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

Muhl的『固定』想法改善 虞和芳 2.10.2020

 Muhl的『固定』想法改善    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10.2020 發佈⋯⋯

他來時笑眯眯的說,他的情況還多了,夜晚能睡,也不會被一些Fixiert固定的想法擾得心神不寧。

他說:『很奇怪的是,當我固定在一件事上時,只有那一件事。它像一個Blase皰,附在身上,當它解決後,又是另一樁事附在我身上,先前的事像個泡影消失,也不覺它有什麼可威脅的了。每次只有一件事來使我不安,我只固定在一一件事上,不像別人,有好多事附在身上,使他們腦子內充滿了一大堆不安之事。但現在我又能睡了,不再去想那些無稽之事。』

『這是因為你的身心都有改進之故,若身心一弱,邪事就跟魔鬼一樣會附身。我有位女病人,她突然有一天,受到良心譴責,二十年前她有過外遇,而不安極了,雖然她丈夫已知此事,並原諒了她,她仍無法釋懷。有趣的是,二十年來,她從不為這事不安,為什麼突然有一天不安起來,而自我譴責不能釋懷?即使這樁事解決了,她又會找出另一樁事,而不安及受良心譴責,如十年前打了女兒一個耳光,十五年前罵了鄰居等等。』

他出乎意外的瞪著我。他以為他的這種『害怕』,和『固定』的想法是獨一無二的現象,尤其這種『固定』在一件事上,更是他的特徵。

其實它只是一種身心不平衡的現象。

他一點不怕痛,給他下了針後,叫他休息。當我給他拔針時,他說:『我幾乎睡著了呢!』我說很好,這代表他心神在針灸時能夠安寧不想雜事了。02/02/199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