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

一位化學教授來治療酒癮 虞和芳 7.10.2020

一位化學教授來治療酒癮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7.10.2020發佈

這位教授一方面有權威,一方面喜歡喝酒。

他第一次來時說:看到您在電視中講解,針灸能夠戒菸酒。我喜歡喝酒,但是不能稱為酗酒。我可以喝到半醉,但不是爛醉,這是神仙境界。不過我的肝臟不好,因此醫生要我戒除飲酒。我不希望完全戒除,但是限制酒量是必要的。

這位教授六十多歲,有些風趣。我給他在耳朵上,神門,交感,肝點下針後,又在築賓穴,復溜穴位處下針。

築賓穴是足少陰腎經的陰維郄穴,是人體解毒要穴。毒素最喜歡生長在有濕、淤血、痰濁多的地方,而築賓穴的妙用,就是一個去毒的要穴。築賓穴能在人體內,排除煙毒及油漆味等汚染空氣的氣毒,還可以解酒毒,所以我在戒除煙癮酒毒等上癮,都要針灸這個穴位。

照樣的,我在這位教授的這個穴位上就下了長長的一針。

當我去運針時,這位教授問:妳在做什麼?

我告訴他我在運針,激動增加這個穴位的作用。

當我再去運針時,這位教授唱著歌。他說他自己可以來活動腿來幫忙,我就不必再來運針。

我說:不能夠大幅度的動,我運針轉動針,不是要病人活動手腳。

當半小時過後,我去拔針時,發覺,不得了,那根針彎曲的根本無法拔出。

該怎麼辦?我試著按照針的彎曲度,逐漸的旋轉針,花了好多的工夫,才將那根一折再折彎曲的針取出。幸好針沒有折斷在裡面,否則要送到醫院開刀取出就麻煩了。

這是我遇到拔針時,最棘手的一個情況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