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

一件在診所發生的意外 虞和芳 8.10.2020

一件在診所發生的意外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8.10.2020發佈


這是在診所發生很可怕的一件意外事件。幸虧我反應救治的快,病人沒有休克死亡。她

傷到手指的一個手指末節。


這是一位年紀六十多歲,虛胖的婦人。她患有糖尿病,高血壓。

她瘦瘦的兒子,送她來治病,談到她母親的疾病,問我能不能治療。

我說這是長期的慢性病,她已打針吃藥多年,我們只能先治療一個療程,看她發展的情況。他談完後,離開,留下母親在診所治療。

我把這位母親帶到一間在候待室旁邊的房間。診床靠那間候待室,要她脫掉絲襪,給她調整診床適合她頭部的高度,要她在診床上休息一會,我很快就會過來檢查她的身體情況,和給她針灸。

當我去看了一下別的病房的病人後,回到那間她的診房,看到她正在手往後面的診床處摸索,她要來調整診床的高度,這時她碰到診床的鐵槓,它一彈,松懈,壓到她的手指,因她的頸頭部往下壓,她來不及把手抽回來,手指被頭部調高低的鐵桿切到受傷。

我眼看到這情況,立即過去。只見她臉色蒼白。手指受傷。我用藥棉包住她受傷的手指,止血,並按摩她的心肺,交代助手叫救護車來。

在這時間,我一直在救護她,深怕她,心臟高血壓發作,人休克死亡。

她被送到醫院救治。

後來得知,她有一節手指,因為糖尿病的緣故,肌肉酥鬆,一節手指末端肌肉受壓太厲害,剝離,必須切除。

不過好在遇到這種驚險狀況,她沒有發生心肺停止運作,造成休克,影響到生命危險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