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冰箱內的“蟑螂” 虞和芳 1.10.2020發佈

冰箱內的蟑螂”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1.10.2020發佈

這些日子以來,馬爾他的蚊蟲,蒼蠅和大小的蟑螂特別的多,很是傷腦筋。

不但在廚房發覺有蟑螂,連浴室內也發現蟑螂。

一星期前有兩隻蟑螂進入一個玻璃罐子,他看到了,趕快把蓋子蓋上,這樣算是關住蟑螂,但是卻如何處置它們?

打開蓋子,它們會很快的跑出來,或是飛出來,那麼就白逮住它們了。它們不算大,身體大約有我大拇指指甲蓋大小。

第一天,似乎一隻已經死亡,另外一隻用觸角幾次輕輕地去觸摸那隻死亡的蟑螂,我看到後,心裡難受,昆蟲還有這種憐憫心,就打算放走他們。

S說,好容易逮住它們,怎麼可以這樣放走,要我別動。

可是奇怪隔了兩天,看到另外一隻居然也還是活著,兩隻蟑螂都還活的。我告訴他,放了它們算了。他說這種害人的蟑螂,他來處理它們。

想起40年前在德國,有位馬來西亞的僑生吳同學來德國半工半讀,因為我們有汽車,他就請我開汽車幫忙,他要搬家,請我開汽車來,幫忙搬運兩個行李。

我不懷疑有他,就開汽車到他那。

吳同學卻說,他必須搬家,但是還沒有找到住處,能否在我們家暫時住幾天,等他找到房子後,就搬開。

我該怎麼辦?只好就讓他住進我們家,反正家中還有空房間。

他免費住了好幾個月,可是沒有想到,竟然把蟑螂帶進到我們家,那是小小的蟑螂。它們一生根,就沒法消滅。買了幾次噴藥去除蟑螂,噴一次,它們似乎消聲匿跡一些時候,之後又繁殖開來,尤其喜歡躲在冰箱後面。

直至開了診所,把冰箱丟掉,我們搬到別處去住,才去除了蟑螂。

因此看到馬爾他這邊的蟑螂,真是傷腦筋。

我打開冰箱看到一隻蟑螂,我心想,那麼的囂張,怎麼蟑螂居然進入到冰箱裡面。我拿了一張衛生紙,抓住它。

我要他來看,他打開衛生紙一看,說:這哪裡是蟑螂,是麵包上掉落下來的一粒瓜子種子。

我說:我看到它在冰箱內爬動。

他說:怎麼可能,它是一粒種子,怎麼會動?

我去看,果然是一粒種子,我因為以為是蟑螂,就發現它在動。人的思想,影響到視覺和行為。

這是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,這是多麼的可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