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

天黑地暗,次日太陽迷濛 虞和芳 4.10.2020

天黑地暗,次日太陽迷濛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4.10.2020


經過天黑地暗的一夜。

昨晚蚊子侵襲,我把電腦拿到樓上臥室蚊帳內工作,10點半關燈。發現蚊帳內有蚊子,這裡那裡,腿臂手上到處被蚊子叮咬。

這樣根本得不到安寧。

我不得不起身,來解決蚊帳內的蚊子。

好在我是睡在頂樓,可以起身把蚊帳取下,在牆上拍擊,這是滅蚊帳內的蚊子,目前最有效的方法。我把被子掀起,向四周抖動,除去可能隱藏在附近的蚊子,然後才掛上腿部取下來的蚊帳兩邊,將它掛在床架子的上面。這樣很省事,可以由我一人來處理。

沒有蚊子的干擾,我以為能穩穩當當睡一夜。

這一夜,沒有月亮的光,它被烏雲遮住,心情也沉甸甸的。

半夜聽到門外陽台處,風聲吹動的聲音,好像夾雜一些雨聲。我起身,把客廳通往陽台的門,關上。也把臥室通往陽台的兩扇門關上。在睡覺時,空氣很悶熱,我把臥室的門全打開。但是颳風起來,不得不關上。

人很累,又再入睡。

早上醒來,天微明,我躺在床上,不久天亮,即起身,看時間是早上7點。

今天前陽台的風大,我把後陽台的門打開通風。煮開自來水,灌入熱水瓶中。

把昨晚剩下的蔬菜熱上,裡面放入1/4昨晚沒有煎炸的絞肉。再把4粒熟雞蛋剝了殼,放入肉丸中。

今天天色是灰茫茫一片,太陽迷濛。

我打開電腦,看到正雄的來信,講他中秋去台中,跟女兒女婿一起過,寄來三張照片,兩張有他孫女的,其中一張他蹲下來,雙手握住孫女的手,兩人微笑,這是含飴弄孫的兩代。一張是他可愛的孫女,打鼓的照片和第三張他購置輕便除草機的照片,信中他寫數周請人剪除草,一下雨就又草高,買了電池輕便除草机,我試除草還行,也是運動健身。” 

新生一代的孩子們是很幸福。她兩歲,已有上下的牙齒。

正雄從她出生後,不時寄來她逐漸成長的照片。

人類有這樣的一代接一代的生生不息。每一代有不少的人,履行義務的生兒育女,教育他們,灌溉愛心。這樣人類的社會才會有史以來,延續改造適應環境至今日電動電腦享用的世界。

雖然每一代的人們都會遇到多多少少的天災人禍的考驗,滄海桑田,人類都一代一代的適應過來。

我相信,即使目前的國際情勢不怎麼看好,人們會解決問題,繼續適應環境,改變改良人類和其環境,繼續的適應生存下去。 

接到Margaret的不少向神的祈禱文,祈禱詞,103日的Prayer for Mercy in the midst of Covid-19 Pandemic.

讀到Daniel寄來的【生命的意義】作者/李家同教授。李家同感人的文章 虞和芳 3.1...

得到宇平回函,說The Phileoever Foundation has given  李家同  $5000 every year since 2015.  We know him well.宇平創立的公司在繼續申請治療癌症的新藥,如他所說“Our cancer drug can treat all forms of cancer especially the one that has metastasized.”

這將會大大的造福人類。

通過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人在不斷的耕耘,讓這個世界能夠更好更完美。我確信人類會克服萬難,繼續生存下去。

這是神的意旨,神創造人,不是要毀滅人類,而是要人類繼續生存,改良,創造,適應生存在宇宙生存空間。

讓我們順從神的意旨,這就是中國人所說的,發揚我們善良的一面。我深信神/上天會引導我們,走出一個個的迷惘和困境。 

雖然今天馬爾他起初太陽迷濛 ,但是現在歐洲上午9點,已經透過雲層射出太陽光。

我們不會永久生存在暗無天日的日子。每一天晚上都是黑暗,但次日又是新的日子,每一個新的日子是每一個人的重生新生,讓我們遵行《周易》: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,地勢坤,君子以厚德載物。」

「自強不息」的精神正是我們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靈魂。


我從最近通信的朋友們,如郭武平老師,李慶平先生,林國成大師,1965年的畢業同學,如近波,她安排通知歐洲四點時會播出在zoom103日韓拱辰女士的演講英千里先生與輔大。以及Daniel等友人,不時寄來的可貴檔案,我轉寄給友朋得到很誠懇的feedback

現在寄上Daniel寄來的

漫談相對論 -


世界是虛擬的但有一個東西是真實的 | 老高與小茉


也許能夠給我們一點啟發。

光速是永恆不變的真理。

太陽是神的創造,那麼神的真愛,這種愛,是維持宇宙人類最可貴的動力。

祝福大家

愉快健康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