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去治療一位MS的病人 虞和芳 7.11.2020發佈

去治療一位MS的病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7.11.2020發佈

這位MSMultiple Sklerose)多發性硬化症

的病人,才四十歲,可是此病的惡化很快,已經到達不能行動的情況。這種疾病,目前還不知道它的真正原因,可能的原因包括遺傳與環境因素。患者腦或脊髓中的神經細胞表面的絕緣物質(即髓鞘myelin sheath是由Schwann's cell或其它類型的神經支持細胞形成),受到破壞,神經系統的訊息傳遞受損,導致一系列可能發生的症狀,影響患者的活動、心智、甚至精神狀態。這些症狀可能包括複視、單側視力受損、肌肉無力、感覺遲鈍,或協調障礙。

是他母親請我出診給他看病。

他躺在床上,說話不清楚,是他母親解釋給我聽,他的情況。

他已得病數年,躺在床上,不能工作,行動緩慢,很不方便。

談話中,感覺他口中有很多的痰,這是我觀察出病人很普遍的共同現象。在美國周治華的診所內,第一次遇到一位中年女子得此病。

周大夫的治療法,是在背脊部膀胱經上,下針後拔罐,會從針孔處流出不少像痰膿的黏稠的分泌物。這是身體在新陳代謝時,不能夠自行排出體外的毒素,在針灸加上拔罐後,會自動排出。

這位我治療的男性教師,看到他的情況,我比他還難受。他大概已經習慣了他的病情,算是認命的說話,並沒有要跟疾病抗衡的企圖和意志。

我給他針,曲池,內關,三里,豐隆,三陰交穴位。

看到病人家庭中,多半氣氛是沈重,這也難怪,久病的人,散發出一種aura,令周圍的人,也難以有生命的樂趣。

這是疾病給人類帶來的心靈鬱悶。

只有特殊的人能夠跳出這種沈悶的氣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