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一位動過三次手術治療三叉神經疼的病人 虞和芳 29.11.2020

一位動過三次手術治療三叉神經疼的病人 虞和芳 29.11.2020發佈 這位病人來時說,他動過三次手術治療三叉神經痛,可是照樣的臉部跟以前一樣的疼痛。 他講述前後經過,說醫生將其上中下三條神經全部手術割除,但是他還是疼痛。每動一次手術,醫生就說,這種手術是解決三叉神經疼的最好方法。每次手術後,都有一段疼痛減輕,他以為從此一勞永逸。可是沒過多久又痛。這是醫生說,是另外一隻神經發炎疼痛,又在動手術,割除另外一隻神經,這樣前後動了三次手術,還是疼痛沒有消除。 於是他跟醫生抱怨,說動了三次手術,怎麼還痛,醫生對他的抱怨很惱怒的回答:不可能,神經都拔掉了,怎麼還痛! 病人回答:可是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痛,為什麼?這時醫生回答:為什麼,為什麼?這是醫學上所謂的幻痛,這種情況很少發生,但是卻發生在你身上,這是誰都事先無法知道的事。 “那我怎麼辦?我受不了這種疼痛。” 沒想到醫生竟回答:你受不了,那麼上吊算了! 他聽後,簡直目瞪口呆,說不出話來,就恨不得自殺。但是他不服氣。他聽說針灸能夠治療三叉神經痛和幻痛,就來請教我,為他治療。我治療過手腳幻痛的病人,我想,針灸也應該可以止住幻痛。 就給他開四關後,臉部用透針方法,地倉透頰車,頰車透下關,下關透地倉,這樣下針後,果然止住疼痛。 這種疼痛不是一次能夠治癒的。但是他住的很遠,他說他會打電話再來訂約。我說他遠不能夠來的話,至少可以到他附近的針灸醫師那治療,若是那位醫生有不了解處,可以打電話來問我。 可是我沒有他的消息。 希望他的這種幻痛能夠治療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