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

今天連接到嘉義女中同班同學的兩封信件 虞和芳 4.11.2020

今天連接到嘉義女中同班同學的兩封信件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4.11.2020發佈

起身後,讀到兩封幸惠的來信,打開看時,第一封是上午2:53 (7 小時前)

第二封是上午2:59 (7 小時前)上午2:59 (7 小時前)

兩封相距只有6分鐘。


第一封在宗旨中寫:我是幸惠,很久沒有聯絡,在Yahoo 的信件不見了,想念妳。第二封無宗旨,內容只寫:非常想念你喔。


最妙的是在這幾天來,我也時常想到她,也夢到她,難道這是心電反應?這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。

下面是給她的回信:


幸惠:


有妳的消息真好。近些日子,我時常想到妳,還夢到妳。我還回憶起2016年,我們會面,妳帶嘉女同學來參加我的演講,午飯由妳在中正大學當教授的兒子,請我們大家午餐。還想到有次在中學時,大家騎車上民雄妳家,中午,妳母親準備咖喱牛肉請我們同學們午餐。那天下午在妳家,我居然在榻榻米上睡著,可見得當時是多麼的舒服和安寧。我回憶到妳哥哥會繪畫,和我們的美術郎老師。

我們中學時在運動會表演跳舞,跳邊疆舞,我們是一對,妳叫山貓,我叫大白菜,妳當男生,我當女生。

中學六年有太多可以回憶的事,時常在腦中出現。不時夢到妳,有時還寫文發佈在blog上。2014年返回歐洲後,我們還又見過幾次見面,妳三番四次的組織嘉女同學會面,在凱撒飯店請大家午餐,後來又跟妳和妳先生會面。妳非常的活躍,當義工,在故宮和別的博物館當義工。妳帶我們參觀台北的博物館,解釋裡面的展覽,妳是我先生唯一印象最深的同學。我們時常讚美妳的精力,和貢獻。

希望你們一切都好。

妳還記得余國豪?有沒有她的消息?

她妹妹余國賢學醫,跟我妹妹虞和芸,在嘉義女中時,是同班同學,那時我見過她好幾次。余國賢在美國滑雪時失蹤,第二年才找到她的遺體。我妹妹在二十多年前,我到美國拜訪母親,我們見面時,告訴我這件事。前些日子,她的姊姊余國英(大我們六歲)在美國發表一篇有關余國賢過世後的報導,她丈夫多年來一直沒有結婚,帶小孩長大,真不容易。

在這期間,我妹妹在2016年過世,那時我出版一本《魂夢遙》的書紀念她。每年她過生日時,我都非常思戀。

人世太無常了。

人們的認識相聚是緣分,我非常珍惜我們同窗六年和日後相聚的這段緣份。雖然在時間上,它早已過去,但是在腦中不時的會出現,這就是回憶和懷念的精神聯繫方式。

yohoomail,一年來全部被刪除,而且進不去,很是可惜。

幸好我們還有目前Gmail可以通信聯繫。

妳的mail還是如舊,這也是我們能夠聯繫的方式。

台灣是防禦Covid-19最典範受人讚揚的國家。前南華大學的社科院郭院長兼歐研所的郭所長,他們夫婦住在加州,他在過去三十年來,每年寒暑假,返回美國跟家人相聚,他們兩個女兒都是醫生。疫病流行期間,她們勸父母返回台灣,躲避疫病。他們在今年8月夫婦就返回台灣,這是對的。

不過除了疫病外,流感又開始盛行。請多保重。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了。     祝福

安好


虞和芳

4.11.202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