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夢中的動作 虞和芳 4.11.2020

夢中的動作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4.11.2020發佈

這是第一次在夢的當中透過手臂的動作,自己逐漸的清醒。S在旁邊看書,看到我手臂的動作,我清醒後,他告訴對我的手臂的觀察,跟我自己的夢境從夢正當中,透過手臂的動作,發覺是一個夢,逐漸醒來,兩相對應,是相和。夢境和真實只是一線之差。

這個夢,我在電腦上找一個寄出的檔案,電腦的螢幕上出現了這個檔案,很長的一篇,全部內容在內。我很高興,這是在收信夾內,而且整個文章都在內。我試著將它全選拷貝下來,以便有了找到的此文,但是銀幕逐漸的變淡,我就要用手指在銀幕上作全選,因為這個電腦沒有滑鼠,可以用手的動作來指揮。我把右手臂舉起,在電腦上作指示,要將此文圈選拷貝下來,但是螢幕上的字體越來越淡,我發覺電腦螢幕上的字,是夢,它是一個幻覺,所以有此情況,沒法拷貝,而瞬間想到,電腦就在客廳,我可以把它拿到床上,寫下此文找到的收件夾的地方。我的手臂就往右邊放,那裡通常是S睡覺的地方,是在看,他起身沒有,這是在我早上醒時的一項動作。這時我還是半醒,要找電腦,要很快把那篇文章的題目記載下來,是哪一篇文,這樣可以在收信夾中找到它,之後完全醒來,才確知是一場夢,我沒法在夢中拷貝下來此文。

這時他問:妳作夢了?

我說是的,我夢到舉起手來,要在螢幕上圈點內容,以便拷貝下來。

他說他看到我舉起手來,然後往他那邊放下,似乎是要看他是否起身,還是在床上。

我說是的。有時他半夜起身,所以我在將醒未醒的時候,我的手臂的動作,要知道他是否還在身旁,這樣我可以放心的繼續睡覺。

今天在午睡時,手臂就是要從在電腦螢幕上拷貝,而電腦根本不在我面前,當我舉手後逐漸發覺那是夢,就將手臂放下,要很快的起來,在電腦上寫下那篇文章的標題,以便去找尋到此文。而整個夢的那篇文章,我卻不記得它的題目,只對它的經過,和醒來,記得清清楚楚。

今天我是要找三篇文:

  1. 我給幸惠寫回信,要將兩天前,寫到她和她在中正大學請客記載的事找出,可是找不到。這件事跟夢境有關,也許也跟別的記載時談到的事。可是找不到那篇文。
  2. 我要找曾經記載會40種語言的一位德國人,他的照片是繪畫中手上拿著中文他寫的文字兩個字。我為他寫了一個blog,但是那張圖片沒法貼上去。那篇blog也找不到了。
  3. 近期在寫永曆皇帝那個時期,想起我開始寫一位給永曆皇帝的母親和眷屬洗禮的Koffler神父。今天找到了此文,但是裡面談到的一位Chiao”人物,卻找不到他的中文名字,和生平事蹟,這是這篇文停止沒有寫完的原因。上午去找尋,還是沒有找到。

由於這幾件事,就出現在今天午睡時,這個收信夾的夢。夢中很清楚,我找到了一篇文,它很長,在收信夾內,我很高興找到它,要拷貝下來,卻逐漸感覺到眼前出現的螢幕是夢境。而等醒來後,卻不記得,出現的那篇文章的主題是什麼。

這個夢對我來說,很有意思。它帶動作,而在動作中,我醒來。我觀察到此夢的出現和消失,透過手臂的動作,而他看到我的動作,跟我夢中的動作完全相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