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以人為主來治療疾病 虞和芳 15.11.2020

以人為主來治療疾病 虞和芳 15.11.2020 自然醫學尤其是中醫,是我從醫時最常給病人治療的醫學方法。醫生的責任是解決病人的痛苦不適,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。 在診所遇到的都是病人,每一個病人除了他們的病外,都是人。生老病死,是每個人都不能夠逃脫避免,經歷的過程。生是上天透過父母,給予我們的賦予,恩賜。這是多麼的得來不易。 正常男人每次射精射出1 C.C. 精液中,精子數多達幾千萬,一次射精的量正常為1.5 C.C.~ 5.5 C.C.之間。每次女子每月排卵只有一個,男性射精時一次排出的精子數量由數千萬到2億左右不等,但其中能夠通過子宮到達輸卵管的精子不到100個,最後只有一個精子與發育成熟的卵子相遇形成受精卵(多胞胎除外)。精子和卵子在輸卵管內結合為受精卵時,胎兒的性別就已經確定了。精子和卵子相遇的時間為4~6小時。受精卵一邊進行持續分裂,一邊借助輸卵管的蠕動慢慢地向子宮移動。 一當第一個精子進入卵內,成為受精卵時,這受精卵,就成為一體,開始分裂,不再不容許任何其它精子的再入內。 人體是多麼的奧秘。在受精卵形成前,那麼多的精子都在互相競爭,要跟卵結合。但是只有一個精子完成使命。 我們的形成,成長,是多麼的不容易。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成長歷史,生命里程碑,疾病是在這個里程碑上出現的障礙。這正是對病人及醫生的考驗。當人們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能夠維持時,就需要醫生的扶助,輔助。這也正是所以醫生要特別有嚴格的訓練,品德操行,耐心,來解除病人的苦痛,使他們恢復康健的時候。 醫生對待病人,是跟通常人跟人的交往不同,醫生要了解病人,他們得病的原因,心理因素,家庭背景,生活環境,才能夠找到他們得病的原因,採取治療最有效的方法。在我的診所,有時要用言談,有時要用催眠,大多數是用針灸療法。 言談是非常的重要,這正是病人在說話,通常說的全是他們心中想說,要說,或是必要說的話。聆聽病人的敘述,夢境,心聲,這是很重要的醫生和病人溝通的一環。雖然在德國我在自己的診所只有二十年的行醫時間,可是在這之前,在美國,在德國教點穴按摩,在我考取自然醫學執照,在德國學生醫生的診所內,我指導學生病人的治療。離開德國,在馬爾他,在台灣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,自然醫學研究所教學,再返回馬爾他,不時去德國,在在我所獲得的知識,都有能助人一臂之力之處,我都盡力,這是我能力所及,為別人盡力的地方。我為有這種機會感到高興。 在德國有一位女病人在診所內看到病人跟我融洽開心的相處,不大適意,她可能反對外國人,就說:你不要以為德國人愛你,他們只是需要你。 我回答:這就夠了。這就是我當醫生的責任任務和目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