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希締葛路上遇到的事——德國歷史的痕跡 虞和芳 27.12.202

希締葛路上遇到的事——德國歷史的痕跡 虞和芳 27.12.2020發佈 希締葛上午打電話來,問她是幾點的預約,給她那張預約單不見了。 我告訴她是十二點的預約。 到十二點半,她還沒來。我著實急了,深怕她出意外。十二點三刻,她總算來了,第一句話是: 「這不是我的錯,我準時出發,路上塞車走不通。是在Germering一個建房的地基,發現了五十年前未爆的炸彈。於是那個地帶封鎖,請專人來拆除那炸彈的炸性頭。」 「只要妳沒出事我就放心了,晚到沒關係,我反正在診所。」我安慰她。 「今天不必留針那麼久。」她說。 每次給她都是雙倍的留針時間。 「妳別操心,我會安排的。」我說。 我直接請她去診室,因在辦公室我正吃速食面,它還放在桌上,不好請病人進屋。 她手提一個袋子,說是帶給我的午餐,有牛肉rolladen、Spargel、麵、蛋糕和水果。 她是最照顧我的病人。這次我跟她說好,診病一個療程不收診費,她就每次帶來許多食品。 別的免費或減價的病人,從沒有這樣表現過感激之情。 今天中午十二點三刻還有Kreuz來診。她到近一點才來。她說火車誤點了。每次她都要搭四小時的火車來,四小時的火車返家。她說就診一次就費時一天。但因她在別處針灸得不到療效,所以才這麼遠道來就診。 今天是她這一療程的最後一次,母親陪著她來。 診完後,她說保險公司不付診費。她母親昨天寫了三頁的信,上書給Seehofer,衛生部長。信中說明她住院、吃藥、看醫生花了近兩萬馬克,一點也沒療效,保險公司卻全付,那麼為什麼不肯付針灸,它是唯一對她的疾病有效的治療方法。 我想這封信多半不會有什麼好的回音。 希蒂葛兩點一刻離開診所。 到了下午五點,她打電話來,她說才返家,路上因為炸彈之事,路受阻,寸步難移,一輛車接著另一樣,水泄不通。她從沒遇到那麼樣塞車的情況。 等診完病人,收拾好了診所,已晚上七點半了。 還去瑜珈中心做了瑜伽。Ananta講心臟病猝發之事。我說今天有位博士就因心臟病及高血脂來就診。他太太有了外遇,是他發病的原因之一。 現代犯此病的人太多了。 瑜伽班的Martha說,她丈夫一百十五公斤,不肯節食,吃巧克力、乳酪,她怕他得心臟病,但管不住他。 十點回到家。S說他收拾一天的書房,卻像沒有進展,並云我一定很難相信他工作一天。 我說我相信他的話。 他拉我去看他清理地窖被黑煙弄髒的書。雖然清理了三個書架,但堆在地上的書似乎沒減多少。 這沒有關係,他喜歡讀書,清理書架,邊看書邊清理,書中所獲,也是很有用途,時間沒有白費。23.5.1996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