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一位來戒酒的Beir先生和其他的病人對話 虞和芳 17.11.2020

一位來戒酒的Beir先生和其他的病人對話 虞和芳 17.11.2020發佈 這位B先生是一位健壯的,三十歲出頭的壯年人。他五年前曾來戒酒,效果不錯。 這次又來戒酒,針了兩次後,他說已不想喝啤酒了,它一點味道都沒有。要我給他針心臟病。這是因爲在我給他把脈時,發覺他的心脈不對,即跟他說,他的心腎不大健全。他很驚奇的問:「你怎麽看出的?我三年前曾暈倒在地,因心臟病發作。」 當我給他在內關,神門處下了針後,他說:「三年前,我離婚了,那段日子太苦悶,工作又多,所以我就心臟病卒發,妳能將它治好?」 「有這種可能。」我回答。 「妳已把Heindrich太太的氣喘病治好了,我相信妳也會治好我的心臟病。」 Heind是他帶來的一位女士。她小小的個子,怯生生的,年紀比他大了十來歲。因他每次爲她付診費,且兩人雙出雙進,才知她們現在爲一對男女。 「你酒沒問題了?」 「沒問題了。啤酒我已不喝,只偶爾喝點酒,但是我可以控制它。現在治心臟病比治喝酒重要。」 「那麽我就給你治心臟病了。」 「請便。」 今天我先給Heind太太針灸,她跟我說:「昨天Beir喝了不少酒。妳得給他再戒酒,但是不可說,是我告訴妳的。」 當Beir坐在我桌前時,他將手臂伸給我,要我把脈。 「脈還嫌快些,但心律不齊的現象已好了!」 「那妳再給我繼續治心臟。」 「你喝酒的情況怎麽樣了?」我又盯著問。 「昨天又沈醉在葡萄酒了。事後我覺不該,就拿出易經來算卦,妳猜我算出的是什麽卦?」 他拿了一張紙畫給我看,是剝卦。 他說:「它的意思是沈思。喝酒就是不用腦子。它的問題在腦子上,所以我應沈思,改正這個缺點。妳還是給我針心。」 我說:「我不願下太多的針。分散主治之病,但我今天給你針心,再加上耳針。」 「妳能知道怎麽治我,是最好的穴位組合,一切由妳作主。」 於是我就接著所說,給他下了針,拔針後又給他右在耳、「胃」、「肺」穴中撳上了針。他說:「胃屬土,肺屬金,土生金,這配合太好了。」 給B拔針後。他旁邊的女病人Weiss已脫了衣服,在床上躺著。於是我過去給她把脈。 她說:「現在妳診所裏居然男病人不少,我一下看到了三個男人,真是怪事。」 「怎麽是怪事,男人當然也可以來找虞大夫診治。」B聽見W的話,從擋簾後傳出來他的話。 「對不起,我以爲你已離開了房間,才說,沒想到你還在這。」W回他。 「我認識虞大夫已有六年多了。我知道她能治病,所以才來。」B似乎在為我說話。 「我八年前就到虞大夫那診治。我知道她診所,多半都是女病人,很少有男士。」 「男人並不比女人笨,男人有病,也會找到虞大夫的。」B還向W反嘴。 「你的話不錯,看樣子,今後我得對男士們另眼相看了。」W與B針鋒相對的說話。 我在一旁聽著,知道她們兩人都不是一番壞意。 當B聽W說的話,以爲W在攻擊他和我,所以口舌很快的回W,表示並非現在才有男人來看病,他以前也是來看過。 而W並不相讓,說明她對我的診所更熟悉,她已是老顧客了,以前她所看到的診所病人,十之八九都是女的。怎麽近些日子來,她所遇的居然男的比女的多?這使她奇怪和不解。 經她一說,我也才注意到,的確,現在的男病人比女的多。 以前真是女的比男的多。即使我在「Volkhochschule」教課,或演講時,都是女多於男,有時,居然十二個學生全是清一色女的。 來診所就診的,也的確女多於男。 而怎麽現在男人卻也多了起來? 這個現象經過W一提,也使我覺得奇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