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莎普珂帶來一位德國博士 虞和芳 20.11.2020

莎普珂帶來一位德國博士 虞和芳 20.11.2020 莎普珂在1993到1994年間,來針灸過好幾次,她本身不富裕,她因為時常來診病,我都是給她打折扣。 有次她帶一位德國博士邁爾來針灸。 這是一位雙眼失明,又失業的博士。她說他很可憐,沒有錢,她要為他付診費。 我說,她不必為他付款,我給他義診。 這位博士先生年紀在四十上下,高高的身材。怎麼這麼年輕就失明? 沒有問他失明的原因。對於失明全盲的人,我無能為力,只有看他有什麼身體不適,來治療他的困擾。 這位邁爾先生,高高瘦瘦,沈默寡言。他的臉色蒼白。舌苔是白色。 他是一人怎麼生活的?誰來照顧他?他自己不說,我不好多問,免得我多嘴引起他的自卑。 他不時喉痛咳嗽,手腳冰冷,這也表示血液循環不暢,可能也患憂鬱症,他沒有說。我也沒有問他,就給他治療增強心肺的穴位,並在關元,足三里穴位加上艾灸,這是增強體力,對於他的身心都有助益的治療法。給他免費治療一個療程。 以後沒有他的消息,也沒有再聽莎普珂談到他。 有時不時會想到他,我真該多跟他溝通,問他的失明原因,生活情況,每天的如何過的,誰為他煮飯燒菜?也許是他母親。 可是為了含蓄,他不說話,我也不好問他的私事。這樣在這個為他治療的一個療程中,我失去多了解一位失明人的機會,他們的感覺,他們的生活圈子,這真是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