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頭髮的變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虞和芳 25.11.2020

頭髮的變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虞和芳 25.11.2020發佈       頭髮是表達我們身體狀態的外徵。身體內部的健康,心靈的情況,個性的改變,飲食起居的變化,都會影響身體的變化,都能在頭髮上看出徵象。 一般人最明顯看出的就是頭髮變白,變少,脫落。 根據我自身的觀察和病人的陳述,還有多種的變化。 頭髮的多少程度代表肺腎強弱的清況。此兩臟的容華呈現於毛髮上。頭髮多肺腎強,頭髮少,肺腎相形之下就弱。 軟硬程度。以前我的個性很柔軟,從來不會拒絕人,頭髮也是細細軟軟的。後來我的個性改變了,變得堅強,頭髮的硬度也就隨著個性的轉變,變成硬。 捲曲狀況。以前我的頭髮有一些自來捲。這種捲髮,跟人種有關。而個人屬於非捲髮的民族,會有捲曲狀況的人,多半性格比較柔和。 頭髮的分岔。在我30歲後,心情很複雜,有好幾位男士追求我,那時我已婚,做事,被許多男女愛情纏得心情很亂,那時我的頭髮分岔的現象很明顯。幾乎大部分的頭髮尾端都分岔。有時在一根頭髮上,有十多個分岔現象,最多達到36個分岔。這是在同一根頭髮上,分出很多細細的小岔,有時在分岔處,又再分岔。這種現象在我了掉心靈內的許多情結後,逐漸改善。現在很少有頭髮分岔。 頭髮的打結。在我左右兩個鬂角上的頭髮,一年來很明顯的時常的交錯打結,很難梳通,即使梳通後,很快又再纏在一起,打上了結。鬂角左右兩邊是膽經流過的地方,它象徵肝膽處的變化。宏模說,他的那裡,會出很多的油,問是什麼原因。 頭髮變成油膩。這是我昨天在洗頭髮後發覺的。頭髮不但變成油膩,而且纏在一起。近幾天來,我身上塗抹棕櫚油,並沒有塗抹頭髮。我想這是身體變成油膩,而現出在頭髮上的現象,至少我的猜測如此。 此外聽病人說,他們脫髮的狀況,嚴重的話,代表身體賀爾蒙的變化。 還有在化療後脫髮,也是身體對化療的反應。化療是一種毒素,很傷身體。 有些病人在頭上某處,突然變成一堆白髮。這說明,它所相連之內臟,有了病變。 10.心理的因素,如焦急後,會一夜之間頭髮發白。有名的伍子胥一夜白了頭的故事,就說明這種焦急的發愁影響身體的狀況。 2.5.11.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