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

夢到有好幾位出家的尼姑 虞和芳 2.11.2020

夢到有好幾位出家的尼姑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2.11.2020發佈

夢中我在一處,像是道場,又像是在一個大學裡面。

那裡聚集不少的人。

有一些我認識,是慕尼黑瑜伽中心的人。

看到高高大大的尼姑,她們好像是瑜伽的swammi,又像是佛教的尼姑。

附近有不少人在走動。

聽他們說,有一位尼姑很有本事,修道成功,有一位對佛教不滿,要轉為天主教。

有一位小尼姑,很虔誠,要去學道。

有一位大和尚,似乎又是她們的領袖。

有一隊道教的遊行隊伍走過。

雖然宗教各異,卻沒有發生衝突,每個教會人士各管她們自己的事。


這個夢,是我們談到,中德關係書中,明末清初的傳教士跟中國起衝突的事,中國人祭祖,天主教不接受,以致教宗禁止耶穌會在中國的傳教。當初還有康熙曆獄,是中國曆法專家和回教徒的曆法專家,跟天主教的曆法家的得寵,受朝廷看重,建築天文台,在朝廷修改曆法,彼此競爭和文化不同所起的衝突。

我說甘地說他是基督徒,也是信仰孔子和佛教。S說佛教跟中國的拜祖宗,沒有衝突,但是基督教和佛教是完全兩個系統,邏輯上,這兩個宗教不相容。

我們討論半天,沒有一個結論。

加上我出版瑜伽的書,新書中,有一章就是講去美國接受瑜伽教師訓練。

我昨天還談到剛到魯汶時,跟一位中學生一同住在一家修道院中,晚飯有大香腸,就是昨晚晚飯時吃的大香腸的切片。

這些不同的事情,就組合成為昨晚的這個夢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