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Bärlauch熊蔥的藥用價值 虞和芳 27.2020

Bärlauch熊蔥的藥用價值 虞和芳 27.2020發佈 不時回憶在德國尋找Bärlauch 熊蔥的一段過去。 有一位病人,希締葛,對德國的草藥特別有研究,初春時,不時帶我去採集 Bärlauch 。它是一種蔥,所以叫熊蔥,人們發覺熊過冬後,醒來要除去冬後身體聚集的毒素,就在野地找尋熊蔥來吃。它生長在野外,那位希締葛知道在哪裡生長,就在初春,當熊蔥剛從地上長出來沒多久,就帶我去採集。她對待我很好,她採集不同的野外草藥,製作茶,藥酒。她還會製作洗髮劑,藥膏,面霜,送給我。 她編織毛衣,毛外套。馬爾他的冬天很冷,家中沒有中心暖氣,我就穿上她紡織的毛衣,心中暖洋洋的懷念她。 瑞士醫生兼「草藥神父」Johann Künzle記載熊蔥的療效: 「本植物可清理全身,預防疾病,其成分可以保持血液健康,促使分離和排出毒素。慢性病患者,和風濕病患者應當經常食用,療效顯著。自然界沒有其它植物像它一樣可以如此有效清理腸胃和血液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