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去看車禍雙腿麻痺不能動彈的工會會長E 虞和芳 1.11.2020

去看車禍雙腿麻痺不能動彈的工會會長E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1.11.2020發佈

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,一位朋友G部長,請我跟他一齊去醫院拜訪車禍雙腿麻痺不能動彈的工會會長E


E會長是一夜沒有睡好,次日開車去參加一個會議。他在高速公路上飛快的開行,而因為缺少睡眠,開車不能夠集中精力,也可能開車時睡著,他在高速公路上,發生車禍,他當場昏迷。被人發覺,立即告知警察和救護車。

救護車把他送到醫院。

他救醒後,胸椎受傷,3椎以下,雙腿不能夠動彈。但是人還可以說話。

當醫院確診他的情況後,他成了殘疾的人,年紀才五十多歲,當然是一種心靈和身體的打擊。

G部長是他的朋友,就拉我一齊去醫院看望他,看中醫對他的疾病能不能夠起到治療的效果。

我看到E的這種情況,認為如果把握時機,也許可能有療效。

但是醫院還要繼續留住他,做進一步的檢查,他聽從醫生的話。

此後沒有聽到G部長的消息,我也沒有去詢問那位工會會長E後來的情況。


想起在1990年德國的內政部長Wolfgang Schäuble被人槍擊。那時我們也想,是否要為他針灸。因為我的恩師房煜林醫師在紐約發生車禍,被送到市立醫院,那時診斷,他是脊椎受損,或者他會死亡,或者終身第三頸椎下,癱瘓。

而他打聽出來,西醫不能夠治療他,他離開醫院,由師母給他在家針灸,之後他能夠行動,雖然雙臂膀,運動不如前,走路沒有以前那麼的快,但是比坐以待斃要好多了。他說那時除了針灸外,還吃熊掌,雙管齊下,才能夠康復。

因此那時我還在想,是否應該去給Schäuble治療,但是他留在醫院治療,醫生說,他有可能恢復,他就留在醫院,很可惜他的雙腿麻痺,至今30年沒有復原。  1.11.2020補記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.9.24. 發佈

余虞對話19.9.24.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: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,回敬數語致意。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