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一位金髮女病人Blase跟疾病的對抗 虞和芳 3.11.2020

一位金髮女病人Blase跟疾病的對抗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3.11.2020發佈


談到這位Blase,令人唏噓。

她第一次來到診所,那時她四十多歲,講述她的疾病:她得乳癌,雙乳房前後動手術割掉。她身上的癌細胞繼續竄,擴散到頸部,和肝,醫生說要使用化療治療,但是她拒絕。她說她有一頭金髮,這是她一生中最珍惜的身體部分,她不願意做化療變成禿頭,失去她貌美的本來面目。

她的雙乳留下手術後的疤痕,她不在乎,她說,穿上衣服,戴起墊上海綿的乳罩,就看不出來,但是頭髮脫落,她不幹。

她跟不同的醫生商量,有一位說,可以給她很柔和的化療,她不至於脫髮,問我的意見。

我看她的情況,並不樂觀,癌細胞已經竄到頸椎,這事情很棘手。

她是已經到癌症末期,我頂多只是減少她的疼痛困苦而已,不能夠挽回大局。

於是建議她雙管齊下,一方面我給她針灸,她同時最好接受醫生建議的用三種混合的化療,制止癌細胞的泛濫。

她說就這樣辦,她要我給她針灸,加強她的免疫力,內心的平衡,她會跟醫生商量,何時開始給她用化療。

我給她針灸第一次時,選擇的穴位:合谷,太衝,三里,三陰交。

拔針後,她說,她感覺很舒服,就繼續來針灸。

每次針灸,她都講述一些她的私人事情。

她有一個女兒,當她懷孕時,才17歲,還在上中學,不敢告訴父親。他的教養很嚴。她就試著從樓梯上往下跳,以為這樣蹦蹦跳跳,會流產,可是沒有用。

後來肚子大了,她就緊緊的纏住肚子,希望她的父親看不出來她懷孕,直到她肚子痛,被送進醫院,父親才知她懷孕,早產,生了一個女兒,但是存活。

女兒瘦弱得很,這使她感覺對不起女兒,於是好好的對待她,養育她。她說她買下一個公寓,這樣她過世的話,至少給女兒留下一筆不算小的財產。

她在一家律師事務所當秘書,此外為增加收入,她開設一家房地產公司。

她說這樣她雖然非常的忙碌,但是為女兒的未來做好了打算。


當她做第一次化療時,她告訴我,她回家後,通常她的一隻貓,看到她返家,都會很親密的跟她玩耍,跳到她身上,讓她撫摸。可是那天,她的貓,看見她回來,就跑開,不再跟她親熱。她很傷心,要她接受第二次化療治療時,她就來診所,要給她針灸去毒的穴位。

我照做了,給她針竹賓和復溜穴,這是去毒的穴位,她下次來時告訴我,這次,她返家,她的貓就不再躲避她,而又跳到她身上。

她說從這裡看出,貓比人有自覺性,會遠離對她不利的化療毒素。

一個療程後,她說她休息一段時日,等需要針灸時,會來電話。

有一年沒有她的消息,我擔心她過世了。

有一天,她來電話又預約,說她這一年過的很好,現在又不舒服,要來針灸。

在這次她來針灸時,說醫生告訴她,有一種新的藥物,非常的貴,保險公司不付,打一針要6000馬克,但是她決定要接受這種最新式的治療。

她接受了五次這樣的治療,沒有什麼作用,就停止接受這樣的療法。

她來做這次療程時,說醫生要她打防禦流感的預防針,因為她抵抗力差。

她不願意接受這樣的預防針,因為以前每次打這預防針時,反應非常劇烈嚴重。她問,能否我給她針灸,來加強她的抗體,若是她仍然得了流感,能否我到她家去針灸來治療流感。我說可以。這樣她放心的拒絕打這個預防針。

我如所說的給她針灸曲池,內關,三里,三陰交穴,並在關元和足三里穴上灸。

流感的威脅時間過去了。她沒有打預防針,沒有感染到流感。

她自此之後,每隔一段時間,來針灸幾次,她說,針灸使她感到舒服。

有次她說,她女兒患憂鬱症,吃藥沒有用,就要女兒來針灸。

一個療程後,女兒的憂鬱症治好了。


這時我們決定,2001年搬家到馬爾他。

她在200012月初,出外度假時,要訂2001年年初的預約,當我說,我要搬離德國。她聽到後居然說:您千萬不能夠搬家,沒有您的話,我會死掉。

我說我有一個學生H,他跟我學了有二十多年,他可以繼續照顧她。

我把那位學生的地址和電話寫給她。

後來H告訴我,她去他那裡針灸過幾次。

一年後,她過世。

每當想起她來,心中有說不出的傷感。這樣一位能幹的病人,從來不抱怨什麼,盡她的力量,跟疾病對抗。是一位極為堅強的病人。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