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那位得到腦血管中風全身麻痺的可憐病人L 虞和芳 1.11.2020

那位得到腦血管中風全身麻痺的可憐病人L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1.11.2020發佈

想起那位才50歲出頭得到腦血管中風的可憐病人L

她是一位貴族,丈夫是飛行員,任德國在中國的軍事參贊,他們夫婦赴北京。

而有一天,她頭痛,被送進醫院,查不出是什麼原因,當夜痛的更厲害並伴隨頭昏,又送進醫院,這時發現腦血管阻塞,發生嚴重的腦中風。

可是這場發作後,後果不堪設想。她除了腦子能夠聽,眼睛能夠看,耳朵能夠聽外,其它的功能全部喪失。她不能夠說話,但是聽得懂,看得到,能夠思索,卻不會講話,更不要說是手腳的行動。

她的丈夫送她返回德國救治,可是一切已經太遲,她被送到慕尼黑的Pfennigparade療養所。

透過一位朋友M介紹,說這位太太非常的美,她躺在床上,一動不能夠動,跟熟睡的白雪公主一樣。他們夫婦恩愛異常,丈夫說,他們結婚20多年,每天都跟新婚一樣的美。他們有三個小孩,老大兒子,老二女兒,都上大學,小兒子還在中學念書。

她得病的原因,偵查出來,這是吃避孕藥的結果,會產生血栓,而使得她得到這樣嚴重的腦中風。

她醒後知道自己的情況,他們找出兩人溝通的方法。透過用眨眼,一下表示字的子音字,兩下表示母音字和眼睛的左右轉動表示她要說話,她的第一句話是請他再找一位妻子。

L的丈夫說,他所關心是她的疾病,希望她逐漸恢復,他們能夠回到自己的家。

這些都是很令人難受又感動的人世間發生的事。L先生,要我給他的妻子治療。

他說他知道妻子的情況很難改善,他只希望,妻子手指能夠活動,來控制輪椅,以及能夠發音,兩人能夠方便一點溝通。

L先生帶我去到慕尼黑的Pfennigparade療養所。她住在獨自一人的房間,相當的大,她能夠看電視。

她知道我來,她的表情很和善。

我拿起她的手,按壓幾個穴道,看她有沒有感覺。

她有感覺,但是手不會移動。

在那裡我也看到她的三個小孩,他們儘量的下課後來陪伴她。

她生病,導致全家都進入一種難以想像的困境中,但是他們都很堅強。

我每次給她針灸後,當天我的心情沈重難受。我感覺到有必要請我學生H給她出診,我若長期下來,會使我生病,而不能夠照顧到其他病人。

這樣H就代我給她每週兩次的出診。有問題,他可以隨時跟我聯繫。

這樣她的情況逐漸改善,她可以自己來主動的按輪椅的按鈕,操縱它的運轉活動。她也能夠說一些話。丈夫提前退休,她搬回家住。丈夫專心的照顧她。

H繼續給她每週兩次的治療,這樣治療十年後,有次膀胱發炎,後來又過了一段時間,她過世了。

這位病人是最嚴重的病人。腦中風,太可怕了。來我診所的病人,也有中風的,但是沒有一位像她這樣的嚴重。

另外一位年輕的病人,也是因為吃避孕藥之故,得腦中風,不過她的情況輕多了,只是走路不方便。

另外有一個病人,父親是包商,她跟父親去到一個建築勘查,她從架子上摔下去,而導致身體受傷,行動不便。

還有一些得到口眼歪斜的症狀,這些疾病即時治療,都有好的結果。


腦梗塞:係因血管或身體其他部位血液內的雜質或血塊,被血流沖落形成栓子, 導致腦組織壞死和功能失調,常見有腦血栓症及腦栓塞症兩種。

中風常導致肢體無力、語言障礙、智力受損,嚴重者影響性命。 

中風是腦部因血管阻塞或血管破裂,使腦細胞缺少血液及氧氣的供給,導致腦細胞受損, 在中風發生的時候,每分鐘約有兩百萬個細胞死亡,因此把握住治療的黃金時段,非常的重要。延遲治療,腦部會受到永久性傷害、 殘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.9.24. 發佈

余虞對話19.9.24.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: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,回敬數語致意。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