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懷念余宗玲校長 虞和芳 23.11.2020發佈

懷念余宗玲校長 虞和芳 23.11.2020發佈 昨天接到Paul來函,問我在他們師大附中升旗時,站在他身邊有一位高高的女生,那女孩是不是我。 我給他回信中說,那可能是嘉義女中校長的女兒,她跟我同班,後來家搬到師大附中,她轉到師大附中那裡唸書了。 這時想到余宗玲校長,要看看她的動態。在點擊她的名字後,赫然出現一條新聞在目: “前嘉義女中校長、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先生胞妹余宗玲女士,在28日凌晨於台北耕莘醫院辭世,享嵩壽108歲。” 讀了後,我心中一沉,很難受,連那封信也沒有再多寫,就匆匆結束。 感謝Paul很快就回覆我一信,安慰。 是的,余校長有很多令人懷念感恩之處,她給嘉女制定的校歌,至今不時還歌唱它。余宗玲也在家鄉江蘇常州母校女西校設立「閔俠卿老師獎學紀念金」以追念感恩已故級任國文老師,家鄉教育界給予極高評價。。。 雖然每人都有過世的一天,但是讀到這則消息,還是免不了動情,悲傷。 錄下一年發佈有關余校長的文,和跟Al Paul的昨晚通信,聊表對余校長的思戀。 今年106歲的余宗玲校長虞和芳25.11.19.發佈 - 分類 yuhefang.blogspot.com › 2019/11 Dear Paul: 信中“were you one of the 4 girls at Normal University High who stood on the right side when we attended the morning flag-raising ceremony? ” 雖然師大附中和嘉女都有實驗班,可是我並沒有轉到師大附中就讀,那位女生想是來自嘉義女中。我聽說過有嘉義女中的同學,搬家到台北,轉到師大附中就讀。 那時全台灣只有北部師大附中,和南部嘉義女中有實驗班。 這種安排是聽說嘉義女中的校長余宗玲女士當時跟教育部長陳雪屏?很熟,所以為嘉義女中爭取到實驗班。 我想起來了,余宗玲校長的女兒余安之曾跟我一班,後來余校長跟台北痲瘋院院長結婚,余校長就搬到台北去住,你提到的那位高高的女的,我想就是余安之,她個子高高的。 寫到這,正要告訴你余宗玲校長今年應該是108歲,她的女兒可惜好像二十年前就過世。我就去查余宗玲校長,令我吃驚的是她竟然今年9月28日過世。真是很震驚。    再談       祝福 安好 虞和芳 22.11.2020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