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夢到他經過一個月的疫病監護保健 虞和芳 28.11.2020

夢到他經過一個月的疫病監護保健 虞和芳 28.11.2020發佈 夢中S經過一個月的疫病監護保健,人減輕了體重,恢復健康。 這個夢是導源於近些日子來,或說幾年來,他一點不注意身體健康,且認為他能夠活到老,保有精神和身體健康,批評那些對老年人漠視,認為他們是一群弱族的人們。 當然他這樣期望老而康健,是對的。不肖兒女,盼望父母早死,免得照顧,或是可得遺產是不應該。 但是年老和疾病是不約而至,要做到老而康,是要自己去盡量的去做,但是是否能夠達到長壽的目的,誰都不知道。 若是不朝這方面去做,只是這樣期望,是不會達到所望。即使往這方面做,也未必能夠如願以償,更何況忽視自己身體情況。 晚上他不肯睡覺。我也有這種傾向,事情多了,做不完,只有犧牲睡眠。這是健康的大敵人:不可開夜車,是一再的健康保健的大標題,提出睡眠定時,要定時入寢,不可以熬夜的重要,最好是10點關燈睡覺。我們兩人都知道它的重要,也一再的要往這方面去做。 前天半夜一點多,他還在床上看電腦;昨晚11點半,催他上床睡覺,口中說馬上,馬上,到12點還不睡。 每次要他不要在陽台外面吹風,得進入屋內,他不聽,直到他受不了,全身發冷,才進入房間內,喊冷。 他半夜起來看電腦,不加衣服,冷到身上發抖,才上床睡覺。 要他半夜起身的話,一定要穿上衣服,冬天寒冷,他不聽,嫌我囉嗦。 告訴他,任何時間都可以針灸,只要說:“現在我要針灸”,我可以放下所有的事情,立即給他針灸。這是每當他生病,給他針灸,好些,他不肯測底治療。說好了每週二,週五針灸,可是到時候,他推拖不肯針灸,我提醒是講好針灸的時刻了,他不高興,他推辭,最後根本就沒有再針灸,只好我說:他要針灸的話,我隨時會為他針灸,以免我提醒的話,他不高興,認為我在以教條,限制他的自由,對兩人都無意義。 這尤其是從2013年,我們從馬爾他到巴黎的飛機上,感染到流行感冒。在座位上,我就發覺,我們的位置旁,有一位女的,咳嗽很厲害。我就到前面,找到一排空位,叫他也換位置坐。我搬到前面去坐,他嫌麻煩,不肯移動。 抵達巴黎,之後他患上嚴重的流行感冒,傳給我,兩人生病,我針灸,要給他針灸,他不肯。回到馬爾他,他的情況很壞,連睡覺一躺下就咳嗽不已。 這樣一直到現在,一遇到勞累,受寒,睡眠不足,多喝咖啡,晚上他就咳嗽。 他從2013年後,晚上時常咳嗽,我提醒他,要多注意身體,睡眠要夠,要針灸,一切都如耳邊風,反嫌我囉嗦。 昨天他接到一封馬爾他來信通知,他在12月7日有一個Appointment,在9點45分,在醫院接受身體檢查。 他說他沒有訂這個約會,這樣醫院就擅自作主,為他訂下時間體檢,他不接受。他說尤其疫病期間,到那裡排隊,只為體檢,增加感染的可能性,他拒絕,他不會去。 這樣真對他奈何不得。昨晚就出現這樣一個“夢到他經過一個月的疫病監護保健的夢境”。 他只有在強制下,不得不做,生活節制,起居有定時,食品定量,每日有勞動,才能達到減肥健康的目的。 其它為他安排的時間,他不會聽從。 連這個由馬爾他健康部門,為他安排的體檢時間,他都不聽,因為他有他的自由,這個安排不合他意,他拒絕接受。 我為他安排的針灸,一再好言相勸,要生活有規律,他不聽,就是出於他的這種自由想法,我限制了他的自由,他不願意。那麼只有強制的實行才能夠做到健康的改善了。 這個夢,就是這情況的反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