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

清晨5點浴室透入的月光 虞和芳 3.11.2020

清晨5點浴室透入的月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3.11.2020發佈

早上起身,不知是幾點。

他不在床上。

看到除了月光照進室內,四周一片黑暗。

月亮在高空中偏西的位子,幾乎還是在月正當中,難道是半夜?

看浴室的鬧鐘,是清晨5點。

我沒有打開浴室的燈,它太亮刺眼,臥室的燈也沒有打開。完全憑窗外射進來的月光辨識室內的景物。

浴室一下,一下,這代表月亮被黑雲遮住,黑雲又散開。

想起小時候唱的一首《順口溜/倒唱歌》:月亮白光光,賊來偷醬缸,聾子聽見,忙起床,啞子也大聲叫,捉賊趕忙,跛子忙追上去,瞎子也來幫,一把抓住了賊的頭髮,看看原來是個禿和尚。

今天是陰曆第幾天?

好像才過中秋節不久,難道又是近於月明?

我漱口時,牙膏已用完,用力擠出一點,洗臉完畢後,穿上毛衣,找出一條運動褲。

到樓下,把塑膠袋和兩個大紙盒,拿到外面對街牆邊放好,等著回收。

然後到底樓廚房,拿了兩瓶啤酒,找出一盒訂購的牙膏,和一些蘋果,上樓。

他在電腦前工作,說:才剛過5點沒多久,妳怎麼起床了?

我回答:你起的比我更早。

他說:我三點就醒來,睡不著。有很多信待回覆。

我說:那也用不著那麼早起來,可在床上看書。他說:那裡的燈光不好看書。

我回答:我們該購買床頭的燈,跟飛機上的燈光一樣,有足夠的亮光,但是不妨礙別人的睡眠。

其實我們說過好幾次,要買這種類似的燈,去看過,沒有找到。

他說:昨天維也納有回教徒,殺了好多人。妳大概也看到新聞了。

我回答:我沒有去看。人們的攻擊性太重了。那些恐怖份子沾上一些主義,就來亂殺人。

他說:不管什麼人,這種事件歷史上都會發生。單獨一人行兇殺死一群人,是Amoläufer,一堆人合在一起,是如Enzensberger說的集體的恨。

我說:這是不錯。前兩天我又看了一次Schäuble的被刺,兇手他認得,說他是神經不正常,也不全是如此。他吸毒,販毒,在西班牙被抓,Schäuble讓他在德國關監牢,1988年釋放出來,1990年,他認為Schäuble嚴禁吸毒是妨礙公民政策,就準備報復,要殺他和當時的總理Kohl。而Schäuble首受其害,被他在後面開兩槍,保鑣要阻止行兇的人肚子上遭受到射擊,也是重傷。

他說:Schäuble了不起的地方,是他並不因此就頹喪,而繼續在崗位上為德國效勞。

我說:他受到刺殺時是54歲,任內政部長,現在為78歲,當德國議院主席,這人了不起。

他說,Schäuble還當財政部長,他敢說敢言。當今年疫病流行時,人人自危,Schäuble還說,生命並不是最重要的。

在我們談話之間,天已大明,他說:天已大亮,早晨的天空,帶幾抹黑雲,也是挺漂亮。

他說他已吃過一片蛋糕,他拿了一本書,上床去看。不久後睡著。這樣很好,他需要足夠的睡眠。

現在是早晨7點半。時間過的真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