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可樂滿一家 父親、丈夫、兒子 虞和芳 20.11.2020發佈

可樂滿一家 父親、丈夫、兒子 虞和芳 20.11.2020發佈 可樂滿談到她的父親 想起可樂滿,就想到她和藹可親的面容,捲捲的黃色頭髮以及她的一家。 看她說話中時常帶著微笑,以為她有一個美滿的童年。 她的父親是一位牧師,她說父親對小孩們很好,一共有四位小孩,她是老么。 每當過聖誕節時,父親都帶小孩來裝飾聖誕樹,和它上面掛的鈴鐺,各種金銀色的小裝飾,將聖誕節禮物放在樹下,大家唱平安夜的歌,打開禮物來享受家庭之樂。 “可惜在我9歲時,父親自殺過世。”她説時眼睛不覺濕潤。 她說父親患有憂鬱症,可是對教友,對小孩們都很和善,盡心盡力,從來沒有看到父親發脾氣,或大罵小孩。她事後才知道父親的病情,因為信基督教的人,不准許自殺,更何況是牧師。 她在公家機關做事,屬於國家公務員。她說同事們有時會為一些小事爭吵不休。有次一位同事把公事文件夾往另外一位同事身上丟過去,對方告到上級,那位職員受到處分。 她家住在慕尼黑附近,有次二月初請我們到她家。那年慕尼黑二月突然下大雪,之後溫度下降到零下。汽車被大雪擋住,根本開不出去,只好電話告知原因,沒有赴約。 她來治療靜脈曲張。來時都穿很窄很厚的絲襪。她說這是特地為治療靜脈曲張的襪子。 我要她換上普通的襪子穿,這樣的繃緊腿部,會使得腿部的血流循環不暢。 她說那麼靜脈曲張難看,會透過絲襪讓別人看到。 我說,健康比什麼都要緊。我們設法治療她的靜脈曲張。 按照中醫,脈會太淵,我就用太淵穴,加上多氣多血的陽明經穴道,局部針灸,治療一個療程,情況改善很多。 可樂滿和她的丈夫 每次可樂來治療,丈夫都開車來陪伴在身邊,他已退休,照顧她很周到。他身材不高,胖胖的,比她大十來歲。 我讚美她丈夫的體貼。 她說:他真是愛我,我年輕時,有一個男朋友,後來跟這位男友懷孕,而他卻遺棄我,不管我,不願意負責任。我非常的傷心,這時我的上司知道我的情況,居然跟我結婚。 我說:這真不容易。 她說:真是在我最困惑之時,他替我解除一切煩惱。所以連我兒子都不知道這件事。 她的兒子已進入大學,快要畢業。 可樂滿淚水汪汪的來 有一天,可樂滿突然要來治病,說有急事。 她來時淚水汪汪,她敘述原委:兒子快畢業了,不願意繼續上經濟學,要改到建築系重來起。可樂滿父親反對,說馬上就要畢業了,可以做事,又重新開始再唸書,這樣有完沒完,他反對。 這時兒子說:你沒有權利反對。我已成人,我有自己的意願,我要改行。 父親說:好,那麼你自己負責一切的責任和經濟負擔。 兒子說:你是父親有義務負擔我的求學生活費。 這時他父親說:我沒有義務,你不是我的兒子。 兒子這樣才知道真相。兒子一氣之下離家出走。 可樂滿淚水汪汪的說:發生了這種事,我一夜不能夠入睡。我去哪裡找回我的兒子?他有三長兩短的話,我怎麼辦? 我安慰她,要她別著急,兒子開的車有車牌號碼,若是出事,警局可以打聽出來。何況也可以去學校找他。而且,兒子開了汽車出門的,什麼都沒有帶走。他一定會回家拿東西的。 給她針灸安寧定心。 這樣幾天過後,果然找到兒子,安然無恙。 每個家庭都可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。一定要鎮定,然後想辦法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