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一位常來診病的牙體技術師Heiss海斯 虞和芳 3.11.2020

一位常來診病的牙體技術師Heiss海斯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3.11.2020發佈


海斯開設一家Dental Labour,人很斯文有禮,他常來診所治病,有次我左邊下部的牙齒被拔掉兩顆,我就問他,慕尼黑最好的牙醫在哪裡,他告訴我在慕尼黑城郊的一家牙醫生叫Post的診所,我就到那裡去做牙橋。雖然每次去很不方便,但是一位好醫生難得,我都花時間搭乘SBahn到那裡治療。當時醫生說,這個牙橋,只管5年的保證,而今已30多年,它仍然跟以前一樣,繼續的使用,雖然上邊的最後兩顆牙齒兩年前被馬爾他牙醫一下拔除。

每想到此,我都想到海斯,內心對他感激。


海斯有時講一些私人家庭裡的事情。他的妻子神經不大正常,但是他們有小孩,他不願意離婚,而且她的哥哥是一位牙醫,他們兩人的關係密切,不好為此跟妻子離婚。

他的妻子和女兒也來治病,岳母帶他女兒來看病,那時她還剛上中學。

後來當我診所搬到Hohenzollern街,他又來診病,這時他滿頭白髮。

他說他離婚了,妻子得到很好的照顧。他的Dental Labour雇用從東歐來的小姐。他愛上一位小姐,她也來治病,她可能另有新歡,離開他而去,海斯為此非常的傷心地哭泣。之後他又跟一位新來的助手搞上,又帶她來診所看病,他對待她很好。

有一陣子,他們沒有來,他有一天又來,說他得了Borreliose,走路不穩,如踩在棉花上。

記得有一次,冬天很早天黑,突然停電。診所內還有病人,就點起蠟燭來繼續給病人治療。那天海斯也在診所內。

我給他以靈龜八法每次按時開穴治療,這是上下左右陰陽相錯的治療方法,來平衡他的身體,取到療效。

一晃又二十年過去了,這些病人,有如一個家庭成員的孩子們,跟他們有些有過二十年的來往。今天又想起他來,不知他的情況如何。我默默地,遙遙的祝福他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