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

早上可喜的兩件事 虞和芳 1.6.2020發佈

早上可喜的兩件事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1.6.2020發佈

今天這週開始我值日。他昨天說,我右手腕痛,不好當值日,他來代替我做值日。

這幾天因為手腕疼痛,這使我身體和行動因之受累,人的精力有限。
為什麼會如此?我想是這兩個月來,他專心一致的處理古堡和股票事宜,我自動的代他做值日。又適巧遇到疫病流行,J沒有來幫忙,家中雜事情特別的多,這使我每天預計的工作都沒有完成,因此心裡著急,做事要快,雜事又比平常的多,以致影響心情和動作,一不小心,可能扭到手,也可能是別的原因,身體健康受到影響。
上週曾經針灸一次,這使得我時間更不敷用,就沒有繼續針灸,手腕疼痛一週來,沒有改善。身體更受累。他昨晚就自動的提議,他這週代我做值日,我謝了他,但我不願意領情。
今天我起身時,近8點。
我在想,就先做操,還是做早飯?
我想,早飯前不做瑜伽,就耽擱這件事,多半上午不會有時間去做。於是打算很快的做瑜伽,之後馬上上樓弄早飯。他提議的這週為我做值日,是他的好意。但是他的時間跟我的時間一樣的寶貴。我幾年來,即使他值日時,都是幫忙他洗碗,當他事忙時,自動代替他做值日。可是上週他值日,因為我手腕痛,沒有在他值日時,幫忙洗碗。不過昨天上午,看他不想弄午飯,就自動的我做了午餐。至於上週有兩次晚飯他不想去弄,我也就算了,沒有去弄晚飯,他吃巧克力餅乾,我就沒吃晚飯。
碗碟上週他全放在廚房,沒有人洗,他說他會來清理,但是也沒有抽出時間來清理。那麼我何能讓他來幫忙我做值日。
於是今早我想,我先很快的做瑜伽,之後去做早飯。
但是沒有想到,他居然在8點的時候叫我去早餐。
並告訴我,他給鄉長寫了一封祝賀信寄出,那是在7點前就寄出去了。
他今天早早起身,就給Schweckhausen鄉長寫信祝福他生日快樂。
起初我週五提議,61日是鄉長生日。他問:妳確信?我說,我知道。
為了節省他的時間,不給他增加麻煩,我說這封信由我寫好了。
他要我寫完後寄給他,他看過後,再寄還給我,然後再寄出去給鄉長。
我想這樣更費時間,一點沒有省下他的時間,也沒有省下我的時間。
於是昨晚我說:若是由我提筆,兩人寄來寄去,沒有益處,乾脆他就自己寫,寄去給鄉長,更省時省事。他說好,那麼他次日一早寄出。

而他今早居然在我要準備好早餐前,他弄了早飯,而且寄出給鄉長的信。這真是兩件可喜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