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夢到G對頭髮有一套新理論 虞和芳 11.6.2020發佈

夢到G對頭髮有一套新理論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11.6.2020發佈

夢中G出現在一家很多人來往的餐廳中,他妻子似乎並不在身邊。他喝了幾杯啤酒後,跟鄰座的我,表示親切,我避開來說,使不得,他是知名人物,被人看到,報紙媒體掀開來,很不好。他回答,沒人會認出他是誰。我說,誰認不出來,他是誰。果然這時有人過來跟他打招呼,那人也對我很有禮貌的點頭微笑。
夢中大家聊天起來,G談到頭髮,拿出一個大碗盤,說如何在這個盤子內,加入一些東西,混合攪拌,變成一種不但對頭髮好,還會使人發展成為很有作為的人物。我說在小碗內,放入葡萄乾,黑色的棗子和花生攪和,不時拿來當作小食來吃,對身體的新陳代謝很好,而且對頭髮很不錯。
————
這個夢跟幾件事情有關
1. S在這疫病期間不能夠上理髮廳,要我給他剪頭髮。他的頭髮很茂盛,我稱讚他,說,這看出他的肺部肺活量很大,他說可惜頭髮都變白了,我回答,銀白色也很美,英國女皇,從不染色,她頭髮的銀白色發光,正顯出她成熟為人敬仰的美麗。不少歐洲男人,年紀上了四十、五十歲後,就會逐漸脫髮。G30多年前讀到中國出產101,可以生髮,那時他開始脫髮,請我幫忙從中國購買此成品。為G託人買到了這藥劑,他試了一段時間,沒有效果。G的頭髮越來越少,而且變白的厲害。最近看到電視新聞報導,那是他的一群法律team,為一樁德國銀行是否要遵循歐洲銀行的規定,還是應該有自己國內中央銀行的獨立性,而請法律判決。德國一切聽從歐盟總銀行的決定,如沒有利息,這樣對德國的經濟不利。法院判決他們有理,但是德國的議會對這件法律上是否執行使用,要看議會來決定。
G在法院中,起初沒有帶口罩,後來還是戴上口罩。那天電視媒體報導時,法官們坐在法院高高座位上,全部沒有戴口罩,只是他們座位之間的距離加寬;雖然德國規定,全民出現在公眾場合,都要戴口罩,可是Merkel出現在記者招待會上,也都沒有戴口罩。
那天看到G,把頭髮剃成幾乎成為光頭。他起初沒有戴口罩,但是後來戴上有巴伐利亞州藍白顏色的口罩,可能是他妻子為他製作的特別口罩。
認識G時,他不到三十歲,滿頭烏黑的頭髮,這期中,四十多年過去,全部改觀,雖然他的神態還是精神奕奕,奮鬥精神很強,不減當年。
2. 這個夢境跟昨天看到台大66日畢業典禮時,代表的學生艾家齊發表的演說,提到他人生中經過三次挑戰,但他堅定不移的奮鬥,而都克服困難,這是一段鼓勵年輕剛畢業的同學們奮勇向上的精神支持。
3. S要我給他剪髮,可是因為找不到那個剪髮的中型剪刀,加上我最近右手腕痛,只有一把大剪刀,不方便使用,而耽擱下來。
4. 這個夢使我想到以前有一位病人,他是理髮師。他說他發明一種頭部點穴按摩的方法,能夠讓人生髮,然後叫我告訴他,頭上有哪些穴位。換言之,他連這個都不知道,如何能夠說他發明點穴按摩生髮的事,這是多麼的荒謬。
5. 奇怪的事,是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去阿姨家,她講聊齋誌異的故事給我聽,她還講女鬼把頭取下梳頭髮的故事。以及還想到,她逃到我們家,是因為叔叔懷疑她有男友,對待她態度很壞,所以她逃來我們家。後來叔叔過來,把她有接回家中。在我小學時,母親把我送到她家過暑假,她家有一條狗,不算怎麼大,時常追我,很兇,我就逃到桌上,以防被咬。沒有多久,她來信說她家的狗發瘋,咬了一位叔叔糖廠的同事,後來她又來信,那位工程師,正要出國,但是他得病,到台大醫院治療,原來是那人被狗咬後,所打的針過期無效,他以狂犬病過世。舅舅在他住院時,還去探望過他,後來舅舅談到,那位得病的人發病時的慘況,最後用繩子把自己捆死。這些事情,在我小學時發生,那時家境不好,我一個人搭乘火車去叔叔阿姨家,跟他們鄰居的一位小弟弟時常聊天,他給我他的香蕉吃,我很喜歡他,有次我們在井旁聊天,我談到投井而死的事,他說:姐姐,妳千萬不能夠投井,我很喜歡妳,要聽妳講故事。
那是一位好可愛的男孩,也許那時他才六、七歲。

不少的往事,透過這個夢境,一一的又從回憶的影子中出現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