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

夢到寫了一篇有關男人的文章 虞和芳 27.6.2020發佈

夢到寫了一篇有關男人的文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27.6.2020發佈

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夢。它像是一部偵探小說,我寫了一篇有關男人的文章,內容是什麼記不大起來,那不是批評男人的文章。以前曾經寫過去一篇男人是壞蛋,也不是說男人壞話,而是幽默諷刺文,說明女人也不見得好到哪裏去。事實上,人的好壞跟男女不相關。男女是性別上不同,不能夠以好壞來批判。夢中那篇文要發表,在發表前,它在眼前出現了,在電腦螢幕上,我發覺這只是一個在鏡子中的影像,隨時會消失,不是真實,還要跟一些別的事情參照才行。於是我就往這些必要的方向去做。經過不少的周折,這篇文又出現,但是還是沒法去複製它,發表它,最後發現它是一個夢。那時很睏,沒有起身,現在記不太清楚整個情節,但是可以推想到這個夢跟幾件事情相關:
昨天我接到一個轉寄的mail,上面的標題是Fwd: Delivery Status Notification (Failure)

寄件的M寫:A wonderful article,timely and convincingly!
內容是轉寄一位在美國的台大畢業同學的一本要出書的內容。
信件內容由David寫的
各位,这东西花了我四个月禁足期, 24章,有大约36,000字, 大部分是叙述生平, 你们全知道, 现在传给你的是前面的Foreword (序*言) Conclusion 以及 Epilogue (后语)。 前者写我为什么写这篇东西; 后面写我对中美关系的看法,Conclusion花的时间最长, 改了又改, 深怕有遗漏。 希望能让多数年轻人及他们的后代看到, 纠正一些被西方媒体误导的思想,希望他们能对中国有比较正确的认识。所以请尽量传给朋友们, 当然希望转传给他们的子女。最好能给我些增减的意见。
內中只看到序言,沒有Conclusion 以及 Epilogue (后语)。
此信是轉寄又轉寄,於是我給M的回信。。。可惜此信在Fwd: Delivery Status Notification (Failure)而只有 Foreword 。不知有無可能來分享他的全部內容? ”

另外接到學生A講述他荷蘭朋友被監禁的信,和他與荷蘭朋友中國妻子以小說式的對話,可是對那位被逮捕的荷蘭人的情況還是不清楚,我的回信:讀你來函第一句話:不得而知。
你寫跟J的對話,寫的很好。不過整個的神秘處,還是不得而知。
這件事,就只有當事人馬丁自己知道了。很神秘,很令人不了解。
人生時常有很多事,不能夠窺全貌,這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即使對方所說的話,有時也令人一頭霧水。法院判決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聽說許多兇殺案,不但不容易破案,連有些人是被殺,都沒有人知曉。德國一位刑警長說:若是在墳場被人殺害,沒人知曉的墳墓會亮起燈來的話,墳場晚上會是最亮的地方。
這句話多麼的嚇人。不過出自一位刑警長的口中,多少不是完全胡謅。
就拿你個人的遭遇,可以寫成一篇動人的小說了。26.6.2020“
後來又給一位Y同學回信,他對自己投資組織公司要生產治療癌症的產品,還在等待批準的過程中。他的希望全放在上面,但他對此產品很有信心。我給他回信中寫。。。這是很好的信息。謝謝分享。
昨晚上床睡時,已是今天的凌晨了。
人很累很倦,昨天我要繼續編寫的醫學書,沒有時間來做。
不過在給國成的回信中提到我在繼續編輯《心身靈的自然醫學》發覺中國的文化特別的高超,中醫尤其具特色。寫養生章,西醫那麼的發達,最後的結論是:節制飲食,要勤運動,睡眠充足,內心平靜,這就是健身去病的道理。在內經早就說明:「法於陰陽,和於術數,食飲有節, 起居有常, ...恬淡虛無,真氣從之,精神內守,病安從來?」
而這場疫病,西醫還沒有發展出預防針,特效藥,只能做輔助措施,等待人體的自身免疫系統的發揮,對抗病毒。而中醫治病是激發自身的元氣,元氣就是人體的免疫系統。
這是昨天晚上的情形。
昨晚的夢境就是這些信件所涉及內容的綜合抽象反映。
夢境肯定跟一個人的經歷有關係。透過夢境,可以分析找出一個人的所思所想,所盼望和擔心。中國人所說: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很有道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