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

一大早起身 虞和芳 24.6.2020發佈

一大早起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24.6.2020發佈

一大早,還不到5點,聽到他在樓上客廳打印的聲音。
外面還是漆黑。
我因此睡不著,乾脆也就起身。
把樓上臥房的衣服清理了一番。
嚴冷的冬天過去了,幾天來天氣悶熱,有時風大,不能在陽台上多逗留,連門窗都不好打開。
晚上還是有些冷。我昨晚本來把浴室的窗子打開,涼風吹來,還是冷冷的,心想這樣睡覺即使蓋被子,還是不妥,夜裏還會凍到,就把窗子又關上。
我昨天已把一簍筐的夏天衣服拿出來。
今早把另外一簍筐的夏天衣服也拿出來,白天穿毛衣是嫌熱。
夏季的衣服真是不少,應該還有新買的上衣和短褲,沒有找到。它們不知放到哪裡去了。
想把被單換掉,可是一個被套,我沒有用過幾次,另外的是他白天躺在樓上臥室看電腦的被子,也沒有什麼髒,就放在那裡,用不著花精力來做換洗床單的工作。Joe週一本來來電話,說會來工作,而週一卻又來電話,說他背痛,不能來工作。昨天下午又來電話,說去看了醫生,這週他要在家中休息,可能下週情況好轉,那麼就能夠來工作,他會週末再給消息。我一個人一大早來換床單,被套,又來洗,太傷神費力氣,那麼就算了。
我換上橘色的上衣,一條白色的短褲,出到客廳,跟他道早安,他沒有抬頭的回答一聲早。我說他那麼早就起來工作了,他沒有反應。他可能專入在什麼文章上了。
我即來到Studio
經過早上收拾衣服的折騰,忘記昨晚的夢境。也罷,就開始來做繼續編輯整理那本醫書。
昨天早上我靈感很豐富,要重新改寫此書簡單明瞭的前言,沒有去寫它,今天在這方面,似乎那個靈感和動機不大,被收拾夏季衣服的雜事,把夢境和靈感打消了。
不過想到要把古人神秘的可能在神力或是夢境幻想中,思潮進入遨遊在宇宙天際間的觀察,很值得去研究。在內經中寫出,地是空虛的在天體內運動一文找出。那是讀到王寅解讀內經的一段,很有見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