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既是白人,又是黑人 虞和芳 16.6.2020發佈

既是白人,又是黑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16.6.2020發佈

他這幾天穿了一條游泳褲,常在陽台上曬太陽,不覺皮膚黑白分明。
他說的好玩:我又是白人,又是黑人,曬到太陽的地方好黑,跟黑人一樣;穿著衣服的地方,才是一片白。人家看到我這情況,會說我既是白人,又是黑人,

緊要關頭的民主

在一條船上,遇到暴風雨,旅客不肯聽船長的發言,要來民主表決一起討論,該怎麼辦。
在討論期間,船隻搖撼不停,旅客紛紛的抓住船邊,還在大發言論。 後來變成彼此吵鬧,造成這種船隻搖晃是誰的過錯。
這時船長說話了:這種民主討論,是叫又是白人,又是黑人,不黑不白,也不是黃種人,我是船長,請你們閉嘴,讓我來掌管船隻。這樣大家才靜下來。船長靠著他的經驗,使船隻脫離險境。
這時旅客才信服,需要經驗,當機立斷的時候,民主表決是行不通的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