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

傷腦筋的牙痛 虞和芳 9.6.2020發佈

傷腦筋的牙痛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.6.2020發佈
             
不少人都會有牙痛的經驗。
記得小時候牙痛,母親帶我去看牙醫,那時看到牙醫診所內牆上掛的的一句話:牙齒痛不算病,痛起來這要命。
在出國前,我把牙齒徹底的治療一番,因為聽說國外治療牙齒很貴。

在德國那是在1982年,我左邊下面的牙齒先有敏感,吃酸辣的東西,有些不適,就在住所旁邊看一位年輕的牙醫。她說我有蛀牙,她把它清理一番,說它發炎,開抗生素給我,要我吃,又又開止痛藥給我。那天我晚上還有應酬,為了不妨礙晚上的邀請,我沒有時間針灸,就給自己吃了止痛藥和抗生素。沒有想到,從來不吃這些藥物的我,但是為了晚上有安寧,還是吃了不同的藥物。在宴會中的武漢餐館內,胃部作嘔,忍不住嘔吐。大概止痛藥吐出來了,到半夜牙齒疼痛難忍,我不願意再吃止痛藥,就去牙科醫院半夜急診,是一位年輕牙醫值班,他判斷錯誤,說牙齒發炎,是受到旁邊帶鑲牙的牙齒影響,就同時拔掉兩顆牙齒。
這樣一來,左下邊的牙齒做牙橋,等於四顆牙齒都波及受損。

後來到南華大學任教期間,其它的牙齒,不時疼痛,我不肯再拔牙,一痛都是自己來針灸。下面是2010年兩篇牙痛記載。

牙痛針灸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昨天牙痛的很不舒服,一直在痛,連午飯都不能夠吃。
下午散步回家,在電腦前工作,痛得很難受,而且人被這種疼痛弄得很累和衰弱,我就針灸,將針留針在耳中和臉上,我繼續在電腦前工作,在留針三個小時後,牙痛才完全停止,而且精神比針灸前要好。
由此可見,針灸的療效,要假以時刻,留針的時間不夠長的話,療效不高。
那麼我的耳鳴治療更需要長久時間的針灸和留針才行。
想起左手背在美國的瑜珈TTC課程時,被人踩到,腫脹處兩年多沒消。
後來我積極的治療,甚至晚上留針在手背上睡覺,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後,它才消除。
耳鳴有五年多了,不是一個短的時間,不能期待針灸個十次百次就能痊癒,也許需要好幾百次,或是上千次的不斷治療和留針,才能夠治癒耳鳴,它沒有治療不好的道理的! 5..4.10.


今天又針灸牙痛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昨天晚上回家,牙齒沒有作痛,在羅醫師把那個臨時牙縫塞住的填充物取出後,我聞到一些腐蝕味道,這可能是在我帶用那個填充物的幾天內,食物在牙齒裡面腐蝕之故。
我希望羅牙醫在拿出填充物之後,將那個洞在放入新的氧化鋯填充物前,徹底的消毒後,才做下一步填補的手續。
他在牙洞內用針筒似的管子,噴了一些液體入內,之後將那氧化鋯填充物放入。
當我離開羅牙醫診所之後,沒有牙痛,而今天上午牙痛,因此我想,昨天羅牙醫噴了的液體可能是麻醉劑,雖然它沒有苦味,今天它的效用消除,所以我的牙齒又痛。
上次也是如此,當天在羅牙醫診所治療後沒痛,次日作痛。
因此今天在我們來到研究室之前,我先針灸牙痛,帶著針來工作。  10.4.10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