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黃金時刻--身體的記憶 虞和芳 21.6.2020發佈

黃金時刻--身體的記憶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21.6.2020發佈

上午起身後,我到樓下廚房,把大冰箱內的洋山芋,拿了出來,它是上個月訂的貨,還沒吃完,發芽了,不吃不好,並把這次訂的胡蘿蔔拿出一半。它雖然是週四送來的,但是已經不新鮮。週一J來時,請他把這兩樣食品削皮。我的右手腕痛,這些工作,不能夠請S來代勞,他的時間和精力也是寶貴。我手腕痛後,他有心要來幫忙我做值日,才做了兩天,就受不了,跟我大吵一頓,我推測是他有這個心意,但是沒有這種額外的精力,所以心中有些不情願代我做值日。
他所以這樣的建議,是他有心對待我好,因為每當他的值日,我都是代為洗碗,收拾廚房,當他事情多時,或是生病,精神不振時,我代他做幾天或是整週的值日,因此他想幫忙我做值日,但是才做兩天,他就受不了,加上股票下降,心情不好,所以他不開心,就藉機跟我發洩他的不滿。
我看在眼裡,就不再要他繼續幫忙,我自己來做值日。
他說那麼重的2公升燒開的開水,他幫忙我倒進裝兩公升的熱水瓶內,前些日子,他就把熱水倒在自己的左手指上。還好我立即拿出宏模送的中藥治療燒傷的膏藥,給他塗在手指上,疼痛停止,也沒有起水泡。
這樣我不再讓他倒熱水到熱水瓶內,自己用左手,右手來幫忙做這件事。
他昨天看到曬黑的手和腳,看到左手指處脫皮。我們討論此事。就只是左手指處,那裡脫皮,剛好是那裡被熱水燙到的地方。這脫皮,顯然跟被熱水燙到有關。雖然日曬過度,也會脫皮,但看到的脫皮地方,是被水燙到的地方,換言之,那個地方,對太陽照射,比別處敏感,因為那裡受過燙傷。
身體對各種受損受傷都會有記憶,雖然我們已經忘記了,這次看到那裡脫皮,才想到那裡正是手指燙傷的地方。身體真是很妙,對任何的侵襲刺激都會起到反應。
身體一受涼,馬上會打噴嚏。
昨天風大,他打開會議室的門窗,雖然風比前陽台的風小多了,但是它刮進到Studio房間內,我的頭部和腿部就感覺不對。我很快的穿上長褲,和圍上頭巾,晚上頭痛,我按摩頭部,才好寫,不至於因此患上更嚴重的不適。
有些疾病的救治,在於黃金時刻,把握住這種時刻,非常的要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