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

AB兩人談德航的股票 虞和芳 8.6.2020發佈

AB兩人談德航的股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8.6.2020發佈

A:你知道德航股票的情況?
B:不知道,我沒有投資在德航的股票上。
A:但是你搭乘德航。
B:當然我是德國人,會選擇德航,更何況這是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,比較安全。
A:在疫病期間,你知道德航不准許開行,每小時它的損失有多少?
B:我無從想像。
A:每小時要賠一百萬歐元。
B:怎麼不開行,還會陪這個數目?這是亂開帳。
A:員工們的薪水要照發,這是德國的規定,所以有人認為德航會破產。德國政府要藉此投資購買20%的股票,但是德航不願意,寧可貸款。
B:為什麼?
A:因為它改成民營後,業務才蒸蒸日上,manager才能得到高薪,才能夠跟別家航空公司競爭,才在過去幾年有了淨賺。
B:這事怎麼決定?
A:到現在還在彼此討論。不過我接到一個通知,我可以參加網路上的開會,投一票,而且還可以提出問題。
B:那太好了,你有投票權,這是民主政治。
A:這不是民主政治,這是只有擁有股票的人,才有這個權利,但是也有義務,他們也要負責,如破產,投資就拿不回來。
B:何必那麼笨,不早賣掉股票?
A:這就是困難之處。股票市場動盪不安,要賣的話,是賠錢,不願意做賠錢的事,不賣的話,跌得更低,或是破產,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B:幸好我沒有這份擔憂。
A:這是你的好處,不過也因此賺不到錢。
B:我不需要靠投資來賺錢,我的退休金夠我生活的安安穩穩,我過的差強人意。
A:為什麼你說差強人意,難道你還不滿意?
B:因為我的收入比上不如,不能夠勝任我的大肆揮霍。
A:你要揮霍什麼?
B:人的慾望無窮,我有一輛汽車,想購買更好的汽車。我們沒有傭人來幫忙,我每天要跟妻子分工合作,幫忙家事,這些煩死人了。
A:你反正退休了,幫忙妻子有什麼不對?
B:可是人比人氣死人,所以我心中老有不滿。不過我想知道,你投資在德航上,你享受到什麼特權?搭乘德航,可以得到減價的優待?A:我的股份太小,不可能有這種優待。
B:你不是說,你收到通知可以參加他們的大會決定?
A:這也是言過其詞,我的些微的票,根本起不了作用,除非大部分跟我一樣的微不足道的股票擁有者,跟我有同樣的意見,組織起來,或許還有一點力量。但是我對經營德航沒有經驗,我也沒有這種餘力來聯合其他的股票擁有者來左右會議的決定。但是我有權發問。
B:你要問什麼問題?
A:我要把我的增重歸罪給德航。
B:為什麼?
A:因為每次在商務艙內,有那麼多的不需要繳費的食品,我每次都吃得太飽,還包回家吃,這使我發胖。我要責問他們,為什麼給顧客這張昂貴的Buffet?使利潤減少,要他們不准在商務艙貴賓室內放置免費食品,取而代之的是Hering魚。
B:這跟德航不相關,是你自己禁不了口,怪德航做什麼?
A:我要看他們怎麼答覆我的這個指責和發問。
B:他們會說,這是膄問題,跟這場會議不相干,會怪你亂指責,並且取消你開會的資格。
A:我想不會,他們會很技巧的回答。
B:像你這種人,是無理取鬧,他們不會花時間來管你。
A:你的想法錯誤,我想他們會先來感謝我的提問,下次我搭乘他們的航空公司的飛機時,特地在商務艙為我設置一處,是只有Hering魚的食物。
B:那你會知足了?
A:不會,因為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魚,我就不會吃,而不至於增胖。但是同時對他們不滿,因為他們不知道我心理,我跟一般人一樣,想處處撿便宜,卻不願意別人站了便宜。事實上,一件事,不可能使每人都滿意。任何一個提議和決定都有另外一面令人不滿意和失望的地方。
B:你會以對自己的取笑,來逗人發笑,你是最適合當諷刺表演的演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