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夢到去關子嶺 虞和芳 29.6.2020發佈

夢到去關子嶺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29.6.2020發佈

夢中我到關子嶺去遊覽。那裡人山人海擠洩不通。看到好多的中國人。
其中有一位很面熟,他跟我打招呼,我認識他,我們見過好幾次,他的面孔,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楚,但是當時叫不出他的名字。現在想起來了,那是紀教授,是馬爾他孔子學院的教授。他曾談到福建的省委,他要請我吃飯,我說,他來到台灣,應該是我請他。
又遇到一些中國婦女,她們還要到德國來遊覽,問我如何去德國,德國的情況。在那裏我去上了兩次廁所,我上廁所時,每間廁所都是髒髒的,但是不得不去。在關子嶺,不止是待到晚上,而且逗留到很晚,一看已經快到晚上12點了,該離開關子嶺,趕快回家,這麼晚了,還有沒有公車下山?我往出口處走,看到很大的噴水圓環,很像馬爾他首都,我們每次晚上返回時,渡船太晚不開,去到首都圓環叫計程車的情景。我往那邊走,夢境中沒有交代,我要返回到哪裏,夢境到這裡沒有繼續。
這個夢,跟近些時候談到發生過的事情有關。
  1. 關子嶺,我前天寫心開竅於舌,心屬火,但跟腎臟相關,腎屬於水,水火是兩個相剋不容,但是在自然界中,水火同源,相關的奇景,我舉出關子嶺。這篇文前天發佈在blog上,是為自然醫學書中的養生章寫的。
  2. 關子嶺是在台灣嘉義,最近談到很多台灣和中國間的關係,A說,他知道的兩個人,一個在福建省委邀請時,他跟一位台商住一間房,後來那人牽涉間諜被關。又談到一位他的荷蘭人朋友,中國妻子,荷蘭人可能牽涉間諜被關,事先把妻子送到荷蘭,後來丈夫也被放出返國。從A談到的福建省委,夢中出現紀教授,他也曾經提過福建省委,和福建跟台灣來往的關係很密切。紀教授,來過我們馬爾他家中好幾次,也邀請我們到他家吃飯,在去年一次馬爾他中國藝術團演出時,在劇院,還遇到紀教授夫婦,他們剛從福建返回馬爾他,又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,那時我們要去德國,又耽擱下來。
  3. 昨天寫信給學生時,談到他們來馬爾他時,廁所不靈,也談到德國和馬爾他以及台灣工匠們的訓練不同。
  4. 這兩天我們都弄到很晚,我就睡在樓上臥房。這個到很晚了,在夢中出現到晚上近12點,是否還有公車離開關子嶺。
  5. 夢中的地點是台灣,出現的人物,是大陸的觀光客,跟馬爾他和德國又扯上關係,而晚上要回家,回到哪裡的家都不清楚,沒有交代。不過從這些夢中的人物,景緻,連在一起的情節看出,此夢跟近來所做的事有關:寫醫學書,跟A的通信,談及的內容,生活狀況很晚了,還沒有睡覺,一一都在這場去關子嶺郊遊中,參雜的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