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

flawed瑕疵的力量和作用 虞和芳 4.6.2020發佈

flawed瑕疵的力量和作用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4.6.2020發佈

偶然發現在20191111日發佈的一文

雖然世界上充滿了你爭我鬥,妒忌,仇恨,攻擊的事件層出不窮,可是還是有不少令人感動的善心人。 孫觀漢教授說:有心的地方就有愛,有愛的地方就有美。這個世界有了這樣善心的人,會變得更好,更美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3分鐘影片,怪不得贏得the Oscar for the best animated movie. 感謝Daniel轉寄。請分享。 This 3 minute movie has won the Oscar for the best animated movie.  https://youtu.be/xZEj_a_Gdws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是半年後點擊此網站時,出現無法播放影片的字幕。
於是我把整串字,在Google尋找中,找到了


24.01.2020 - Hochgeladen von B.C. Patil

這個三分鐘的影片中,大致講,一位婦女在為她的主人,每天挑兩個陶器的壺,從山坡到下面的溪流盛滿兩壺的水,然後放在肩膀上挑著它們上山。
幾年後的一天,一個壺看到另一個裝滿水的壺,完整無缺,而自己卻有裂縫,感到很頹喪,就跟這位婦人說:我的壺有缺陷,把一半多的水都灑在地上,我是無用的壺。
這位婦女說,明天我們再上坡時,請注意山坡上的路邊。
這個有破縫的壺看到路邊長滿了很茂盛的花,而另外一邊沒有花。
她說,幾年來我知道你壺的縫隙漏水,但是正是因為你有縫隙,我可利用到你,在上山坡的路上灑水,這樣路上才會有這樣美麗繁盛的花。It is our little quirks and faults that make us and the world so interesting,是我们的小怪癖和小瑕疵使我们和世界变得如此有趣。
所有的完美都有一些瑕疵。
我們每人都是獨一無二,我們都有小瑕疵。

中國老子「有無相生,難易相成,長短相形,高下相傾,音聲相和,前後相隨。」,「三十輻共一轂,當其無,有車之用。埏埴以為器,當其無,有器之用。鑿戶牖以為室,當其無,有室之用。故有之以為利,無之以為用。」
因無用,有用才得以彰顯,表面上的無用,其實為無用之寶,成全了似乎有用的價值,這是這個世界的奧祕之處。
每一位人,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,別小看自己。

有用和無用都是相對的,如「禍兮福之所倚,福兮禍之所伏。」任何人都有瑕疵,但也有他的特別之處。
這個三分鐘的影片,就是闡明這種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