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兩人意見不同的討論 虞和芳 22.6.2020.發佈

兩人意見不同的討論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22.6.2020.發佈

早上我起身後到底樓廚房做這件事:端洋山芋和胡蘿蔔,以及1包十個衛生紙和葡萄乾等東西拿上樓,省得要他拿,麻煩。這是為準備明天要J幫忙的工作。明天開始是S一週值日,我是幫忙安排他煮飯的事。
這是一大紙盒的東西,經過樓下臥室,我先把整盒的東西放在樓梯口,把衛生紙放入臥室。這時他叫住我,他在一樓書房工作,昨天上午因為前陽台風大,他也是在書房做事。
我進去他的這間工作房,他問我,從廚房拿什麼東西上樓?我說洋山芋和胡蘿蔔,這是要請J來削皮。
他反對,他說洋山芋要帶皮煮,何必削皮?
我說這樣每次吃洋山芋時,來削皮,耽擱吃飯,不大好。
他反對削皮。
我說昨天,我做洋山芋salad,一顆顆剝皮,花了很多時間,J每次削皮時,很快,省了很多時間。他說J明天要來清掃房間。
我說那可以做完這件事後,才來打掃房間。
他又說,洋山芋削了皮後,喪失營養。我說煮熟的洋芋,每次我剝皮不是去掉一層薄皮,有時還帶一些洋芋一起被剝掉了。
他又重複他之前的話。
我心想,為這點小事,兩人辯論浪費時間做什麼。於是我轉身要出門,結束這場沒有意義的辯論,他就開始責備我,說我在他說話時,轉身,是一種對他的不尊重,是一種漠視他,沒有禮貌。
我聽了後,沒有辯論就離開他的書房。
我沒有把那個紙盒拿上樓,就放在樓梯口。
9點三刻,聽到他的聲音,大概他餓了,要吃早飯,我們在他上週值日時,他說最好一天吃兩頓,上午10點早午飯,下午四點晚飯。他說省了做飯和吃飯的時間,可以多做事。
可是昨天下午兩點他就餓了,我只好上樓開始弄午晚飯。因為這週是我值日。
我很快的上樓準備早點。
他上樓來,把那個裝洋芋的紙盒拿上樓,放在客廳的黑色中國櫃子上,他說:我要來炒蛋。
那時我烤好了兩片麵包,另外兩片馬爾他麵包,他說不用烤,蛋可以直接放在那上面。
我在拿冰箱內的牛油。
他說我:妳打開冰箱做什麼,還不趕快去安排擺早餐桌。
我問:你想要在哪裡早餐?
當然是在後陽台,這還用問。
我拿了盤子和刀叉。他不滿意的說:我要用那個漂亮像樣的刀叉。
我將它們找了出來。
他說:只有兩片toast麵包怎麼夠!
我回答另外還有兩片大的馬爾他麵包,你要把炒蛋放在上面。
他說:再烤兩片toast麵包。
這怎麼吃得完?我沒有反駁,又烤上兩片吐司。我在找果醬,到處找,沒有找到。
只好到客廳內的中國櫃子內拿出還沒有打開的果醬。
這時他很不耐煩的說:現在不是妳清理櫃子的時候,快把果醬,和我們要用的一切器皿全部準備好。怎麼妳還不去做?
這時我說:我正在找果醬。我不是你的用人,你對我左呼右喚的命令算什麼。
他回答:我對待傭人都很和善。
我心想,對待我,就可以來這樣的態度。但是我沒有說。
不過今天早飯時,他看出我的不滿,兩人起初不說話,後來他開始談話,講股票。
我沒有加什麼意見,跟他不合的話,會遭受他的斥責,自找沒趣。
這是我認為有涵養,有文化。這是兩人不同的地方。
飯後,我收拾廚房,把碗盤洗出,廚房弄乾淨,切菜板洗出來,拿到外面去曬。花了一個小時,然後拿了一盤不同的堅果給他。他這時謝了我,並且問我:妳也有這麼一盤?
我回答有。於是我回到Studio記下這件事。
21.6.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