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夢到洪茂雄教授和意識在時空間的穿越 虞和芳 13.6.2020發佈

夢到洪茂雄教授和意識在時空間的穿越              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13.6.2020發佈

夢中洪茂雄教授夫婦參加演講。他行動自如,我很高興看到他身體復原。開完會後,我們在一起聊天,一起吃飯,跟他生前聚會時一樣。
————-
茂雄已於2019年過世,南華大學和他認識的友朋們在去年10月在淡江大學為他舉辦追悼會後,決定為他出版一本紀念冊,它正由洪美蘭教授在編輯。

醒後想到跟洪茂雄教授在慕尼黑的一段時光。那時我們兩家住處相距不遠。他們有兩個小孩,跟我們的兩個小孩,不時在相互拜訪時,小孩們在一起玩耍。
茂雄組織過一次由慕尼黑直接搭乘到台灣,往返的專機,便利留德的學生們暑期返回台灣家鄉。這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善舉,至今還沒有另外一架這樣的直達兩地往返的飛機。至少我還沒有聽說過。
有次暑假茂雄還帶我的兩個小孩回台灣,因為加利在台灣要購買房子,需要兩個小孩到台灣報到。印象中,那時有一位很不錯的女子鍾情於加利,但是他不肯跟她結婚,她還跟我通信,請我從中幫忙。後來他們兩人分手,因為女方家長,反對女兒跟人同居,而不結婚。
想到茂雄在慕尼黑開一間台灣飯店,請同學們一塊歡度過年,那時Kinderman教授,帶他在台灣認識的女朋友一塊來參加,她那天喝醉,他們後來結婚。
不久茂雄回到台灣任教,關上那家台灣飯店。
想到委託茂雄在我2001年年初返台數日期間,邀請朱立德神父來一起午餐。那天下雨,我們在飯店內等朱神父,他在飯店外等我們。幾乎錯過,這時茂雄想到,可能朱立德神父在外面等我們,出外一看,果然朱神父在門外,趕快請他入內。這是第一次見到朱立德神父。本來我是要找尋曾當過遠東省省長的的朱勵德神父,當他在1977年升為耶穌會遠東省省長時,到梵蒂岡接受教宗的加冕,之後他就到Giessen來看我們。可是他在這期間已過世,洪茂雄教授,找到他從大陸來到台灣的弟弟,這是跟朱立德神父第一次見面。
2001年我們在朱立德神父赴梵蒂岡時,邀請他來馬爾度假數日,他98日離開馬爾他,而2001911日發生美國紐約兩棟摩天大樓遭到回教徒恐怖份子的炸毀,這件事轟動全世界。此後跟朱立德神父一直保持聯絡。
在我2006-2014年在南華大學任教期間,邀請朱立德神父來過南華大學。
2017年瑞明邀請台大四位同學的聚會中,我特地請問他,可否朱立德神父也一起前來,因為那天我跟朱立德神父有約,瑞明當過梵蒂岡9年大使,他也認識朱立德神父,欣然答應。
2018112日,我們在台北還邀請朱神父跟幾位認識的大學教授,一塊在台北圓山飯店聚會過一次,此後沒有再見到他。
這麼一想,等會就要給朱神父寫一封信問候他。
這些都是在夢境後的瞬間聯想,它越過時空間,這是夢,思緒,意識,靈的相通處。
夢境和思緒很妙,正如宏觀和微觀世界到頭來幾乎相似,最後回到了能量,電子力學,量子力學上,這個領域人們還在繼續摸索探索的路程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