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

夢到子揚老師 虞和芳 20.6.2020發佈

夢到子揚老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  20.6.2020發佈

此夢幾乎全部跟子揚老師有關。
夢中我們都在南華大學,研究室在同一棟樓,同一個房間,最靠邊邊的一個房間內。
夢中他有些神秘,會搞把戲,跟一種密教有關。他知道一個網站的連線,要告訴我,如何的去做連線。
在這期間經過了好幾天,我每天去上班上課,將電腦帶來帶去。聽說子揚要離開南華大學,我感覺很可惜。有一天我的電腦不見了,不知道到哪裡去了,既不在研究室,也不在家,不在圖書館,非常的著急。子揚說,他看到我拿出研究室,不知我拿到哪裡。
夢中後來一景,在研究室我請教子揚告訴我那個神秘網站,他告訴我,它的連線。
我點擊進去,看見有些資料可以參考,就要拷貝在電腦上,這時醒了。
————-
在南華大學時,我們跟子揚常在聚會中會面。他平常不大愛說話,喝了幾杯酒後,才會滔滔不絕的說笑,S跟他談的很來,有次他很高興的熱忱擁抱S
子揚老師在2017年和2019年暑假帶兩組不同的學生來馬爾他Dolphin會館,以文化遺產再創造的題目,做研究交流活動。
他很會燒菜煮飯,對待學生很照顧,每次都是他為學生做飯,帶他們外出參觀,遊覽,購物,游泳,每晚他會帶學生在附近繞一圈散步,他精力十足,學生起初還跟他一塊在睡前散步,後來年輕的學生們,一日下來,都累了,只有少數的跟他做晚上的散步。
子揚觀察細微,看到S對他的blue touch小圓球的功能很感驚異,就買了這樣的一對blue touch送給我們。
2017年,子揚在馬爾他時,解決一些我們電腦上的問題,如它一下不能夠打印,連線掛斷,他幫忙從網路上抓下印表機的資料,重新連線。我寄出去的書稿,對方打開有密碼,子揚有Apple電腦,他能夠沒有亂麻的打開,就請他將書稿轉寄給出版社。
有次,在2017年,他們在Dolphin會館時,S想晚上跟他喝酒聊天。約好晚飯後他上來。S很高興的準備好酒,一些佐酒小吃,打著他8點飯後上來。到十點他才上樓,S很火氣,覺得他怠慢,當子揚老師上樓時,S就把他遣走,說這麼晚了,子揚才上來,他的飲酒暢談的興致全部打消,請他下樓。
我在旁,很感難堪,更遑論子揚老師了。
次日,我見到子揚,請他不要在意S對待他的態度。他要我跟S轉達,他的道歉,因為他不了解德國人的性格和對時間的觀念,講的是,晚餐後,沒有講幾點鐘。他在這之前,帶學生游泳,以致晚餐晚了,他一吃完就上樓赴約。

這件事多半令他們兩人之間有些隔閡。我跟S說,子揚帶領學生游泳,所以晚了。S說,邀請他飯後一塊喝酒,那是指晚上8點鐘,他應該知道,那是他怠慢,以此為藉口。我說,子揚有他的責任和義務,當然以此為重。問題出在,沒有約定固定的時間。
S回答:飯後,人人知道,不是十點,十點是要上班人睡覺的時間,難道這點他不知道。特地邀請他上來喝酒聊天,我鄭重這件事,早早準備一切,打著兩人高高興興的觀賞夜景,聊兩個小時。他知道我們是6點晚餐,平時他們也多半在這個時候晚餐,是他卻不在乎這件事,惹我生氣。
人和人之間的衝突,時常每人的立場不同,看法不同,而造成誤會。
去年2019年,子揚老師帶領15位學生來時,發現他生病。不但發燒還瀉肚。他說那是他剛從印度回台灣,染上的疾病,他不肯就醫,就只喝水,睡覺,我很擔心,他說他信仰一個宗教,就是這樣的治病。談到他的宗教時,他說我們周圍有許多的死人出現,圍住我們,那些死去的人,跟我們活人混在一起的生活,只是我們看不見。
————-
昨晚還在將兩篇夢文加入到神秘章內。
晚上夢境中出現子揚的神秘,他信仰的宗教,我的電腦突然不見,它又怎麼找到,夢中沒有交代,最後以要拷貝神秘網站的資料,就突然醒來。
這些紡織成的夢境,並非空穴來風,而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也沒有什麼神秘性。
夢將許多事情連串在一起,過去的時空經驗,紡織成一種夢有自己邏輯的南柯一夢,它的奇妙是夢不受時空的影響,可能只有幾分鐘,就跟這個夢,歷時好幾天。而醒後使我憶起十多年來有關子揚老師的一些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