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

夢到寫了一篇文 —談夢和其三部曲 虞和芳 19.6.2020發佈

夢到寫了一篇文談夢和其三部曲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19.6.2020發佈

我寫了一篇中醫方面的文,整整的一頁,要把它複製,擔心它遺失,這時發現這是夢,那麼就要把夢中的工作成果複製下來,否則在夢中花費的精力,會是白費精神一場。
我還沒有全醒,雖然意識到可能是夢,但我要設法將這篇文複製下來,否則它會遺失消失。是該怎麼複製法?需要電腦,我是在電腦螢幕上工作寫下來的,可是電腦並不在床邊,我得要立即複製,否則它會遺失。
這時意會到,整篇的文章是在我腦海中,雖然看得見它的內容,沒法用電腦去複製它。
這時我完全醒來,知道我看見的文章,並不是在電腦上,而是在自己的腦中,意識中,我看得見它,這是腦中的影像,它不能夠複製,還沒有這樣的儀器可以複製下來。
這個夢是我昨晚在編輯醫學書時,看到一篇以前寫古埃及的醫學非常發達,那時就有腦開刀,和金字塔的建造。
流傳到今日,我們還能看到金字塔豎立在埃及,建築師們,驚嘆它當初的設立,這是跟天文學有關,這是要了解宇宙行星恆星地球的運行,而古時埃及沒有這種儀器,如何計算法,沒有天體望遠鏡,沒有計算機,沒有現代的知識,他們怎麼知道宇宙的運行?
腦開刀,還可從挖掘出當時建築金字塔人們的遺骨中看出腦部開過刀的痕跡,也有書籍中提到腦開刀。木乃伊的製作,幾千年來,遺體保持原樣,沒有腐蝕掉。當時這種天文,這種醫學的進步,令人讚嘆。因此專家們認為,埃及的這些文化建樹,並沒有完全流傳下來,這是人類歷史上遺失一段記載的一個大損失。
這篇以前寫埃及的文,惋惜失去,遺失的文明的損失,也就是這個夢境出現的夢思。
在夢中的腦中,意識內,我知道我寫了一文,要將它複製下來,以免遺失。可是在半睡半醒中,意識到這可能是夢,會遺失掉,因而要將它趕快複製出來。可是如何複製?只有趕快用電腦,而電腦並不在身邊,我一醒後,就無從複製了。這時我在意識內,還看到此文。
意識,夢,潛意識,催眠,夢遊,靈,是人們還在探索,可是它無蹤無影,沒法用科學方法去量,到底是什麼。它存在在每個人自己的腦內,心中,意識中,精神層面內,它不受時間空間的控制,可以飛越時空,在宇宙,在古人今人的領域中翱翔。在夢中能夠跟逝去的親友會面,彷彿他們沒有過世一樣。夢會回到兒時,仿佛置身在以往的過去中,跟回憶類似。夢可以很長,反覆在不同的時間內,不同的地點空間中穿竄,夢中可以經歷好幾年,甚至一生,而醒來時,卻是黃粱一夢
我對夢很留意,所以一當有夢,還記得的話,就將它記載下來,發現了夢的三部曲,它們會出現,但是不是時常出現,就跟夢一樣,它會出現,但是可遇不可求,也可能幾日不曾出現,而又出現。
夢可分前夢,主夢和後夢,我有時拿前點,正餐和甜點來比擬命名。前點的現象,一些影子,物像掠過眼前,如出現電腦上的打字字幕,在眼前跳動,跟在電腦上,打字時,出現挑選的一列列字幕類似,它可能為一個個字,也可能是一串字,有時甚至是一篇文章的出現。它也可能是物件的呈現,或是人們的影像。主夢是完全的動態,跟電影類似,只是自己是主角,有時是觀看別人,如看一場電影。後夢就是在醒前出現的夢,跟前夢有些類似,但是知道這可能是夢。當前夢出現時,透過不同的體驗分析,看出它的一點端倪,使我意識到,是將要進入睡眠中,因為經過無數次的前夢,這是我所得到得一個結論。所以在一時不能夠入睡,或是失眠時,當前夢出現,我知道它是一個快要入睡的情形。後夢多半如昨晚的夢境,在半睡半醒中,多半是一件快要完成的事,擔心前功盡棄,如昨晚的夢境。
有一天人們或許能夠對夢境,意識,精神力量,預感,靈感,心電反應,催眠,神力有更高更深層的認識,而且能夠拷貝下來,意識,夢境。
人們又一天,會將精神的實質認出?將精神跟軀體分開?
或許人類有一天,能解除生存和死亡的實質?時間,空間的實質?
也許可能有這麼一天,這就是,幻想,好夢成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