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那個小瓶的油怎麼會不見? 虞和芳 21.6.2020發佈

那個小瓶的油怎麼會不見?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21.6.2020發佈

早上起身,我去樓下找出胡蘿蔔,洋山芋,這是要請J明天來工作時,交代他削皮的工作,還把一些葡萄乾和一大包衛生紙,要一起帶上樓。我又去找尋那個小型的油,它還是不在廚房內。
那個小瓶子的油,是520日跟Scott訂購油時,送來的,那是一個月以前,我看到它,很奇怪,為什麼送來這樣的一個小瓶子的油,至少我認為它裡面裝的是油,它上面好像是一個噴的形狀的蓋子,我沒有去好好的觀察它,究竟是什麼,就以為是油。
S昨天談起,Salad,應該放沙拉的油,而不是炒菜的植物油。
疫病期間,有一次跟Scott訂購芝麻油,卻送來小瓶子的白芝麻油,它沒有一點香味,就把它當作沙拉油用了。它已用光。
我想起那個小型的油,每次下樓拿廚房的食品上樓時,都看見它,卻沒有去理會它。而昨天想到它,要去拿它時,它卻不在廚房的大紙箱,不在裝罐頭的紙箱內。
它不可能遺失,在這期間,沒有外人進入過家中,除了送貨的Mathew。他不會去拿走那個小罐的油。
但是它到哪裡了?沒有找到。
昨天我們兩人就找過,沒有找到,今早我又去找尋,還是沒有找到。
這不是什麼神秘的事,沒有人拿走它,它一定還在樓下的廚房,但是為什麼找不到?這真是怪事。
S拿它上樓?我沒有問他。我只說明,那個小瓶子大概的形狀。他可能沒有去注意到它,雖然我跟他提過兩次。
但是它卻不見。我也不記得曾經動過它,但是我知道有那麼的一個小瓶子。它卻不見了。
一定是把它移動過,但是我沒有印象。
我連它是什麼,都沒有仔細檢查過,心中斷定它是一小瓶油,因為我訂購了炒菜油,520日送來的食品中,沒有炒菜油。我就猜想,它是油。但是它可能是別的東西,無論如何這個小瓶子的東西,不見了。
還要再花時間去找它?不划算,不過真想知道它是什麼東西,為什麼會不見?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,實在不必為它再操心和浪費時間去找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