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

上午清理廚房 虞和芳 8.6.2020發佈

上午清理廚房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8.6.2020發佈

通常他值日,他弄早飯的話,都要弄的很複雜,煎蛋/炒蛋,肉片,Cheese,麵包,牛油,果汁,咖啡,他沒時間弄的話,我就都是弄的很簡單,麥片,茶,加入麥片中的葡萄乾,花生,牛奶。
今天他很勤快,早上倒掉廚餘垃圾,把一大捆的水提上樓,他說740分早餐,8點建築師B打電話來。昨天他準備好了兩頁的內容,跟我講他手寫下來要跟B談的每一項。他對翻修工作,絕對不馬虎,每一個小節他都要做的完善。連煙囪的形狀,他都來自己設計,新開的天窗,也由他去設計在什麼地方,大小如何。。。這樣可想而知,他是多麼的費心和忙碌。
就是連早飯,用什麼刀叉,什麼碗盤,都要整整齊齊的放在桌上,這是德國人的辦事認真的現象。
他這些日子來勤快,心情也好,喜歡說笑話,多半是他突然間靈機一動的笑話,或是他諷刺兼表演的演說
他說今天我們簡單的吃,每人一片蛋糕,和水果。我說,很好,花時間來準備早餐,浪費時間,太划不來,越簡單越好,只要營養夠了就行。
他嫌太陽照進屋內,坐在室內餐桌上旁吃飯太熱。打開前陽台的門,風太大,那麼不如在書桌旁吃,這樣建築師來電話,就順手去接。
我打開門,他在角落上,太陽照射不到,風吹不到,那裡是很隱蔽工作的地方。
我戴上帽子,多穿上衣服防風,仍在餐桌旁早餐。
不久建築師,很準時的8點來電話,這是週五他們兩人預定好的。因為有幾項工作,不得不由他來決定,如古堡前面的Sockel要多高,左右兩邊不齊,該如何處理才好,如何跟古堡前邊新搭的橋上的柱子材質配合;西邊正在翻修的牆,底部要從哪裡開始粉刷。
建築師來電話後,我聽了一會,就到廚房收拾。雖然疫病三個月,J沒有來工作,每餐後,我都清洗碗盤,每隔一陣子,我就要清理放廚房的架子和工作平台,可是那邊堆了一堆雜物,到處都是髒髒的,放盤子的架子,也髒,下面還有黑黑的霉,都要清理。
我就花了一個半小時來工作。
他從建築師那裡得知,來工作的MeisterA,被馬蜂叮到眼睛周圍,腫脹一大片,眼睛不能夠睜開,不能夠來工作。市議會因為疫病緣故,不對外面開放,Willebadessen管內部翻修的HM女士,六月底退休,她的後繼的人,是來自縣政府的一個職員,而不是目前她的手下N。我們申請的翻修,MünsterDr H有三個月的審查時間。不過HM女士說,她雖然退休,市長特許的說,若是需要她時,她還可以再來市政府幫忙,繼續照顧這個許可的通過。
德國做任何事,都有層層關卡,這有好處,也有壞處。
為古堡的翻修,我們不但投下資本,還投下時間精力。而我們的精力時間錢財都有限。
對於洗碗家事,雖然是小事,但是不去做的話,影響心情和健康,去做的話,精力時間花費掉了,在別處,就得簡陋,那麼三餐,就是越簡單越好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