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

受到家暴的小孩 虞和芳 2.6.2020發佈


受到家暴的小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6.2020發佈

接到一位學生寫他受到他母親的家暴,離開母親的事。很是令人同情。下面錄下給那位學生X的回信:

讀了你我的母親可以感受到你受苦的情況。
你的母親是一位違反母親母愛的人。
就是在這樣極度絕望的痛苦中我強忍著淚水,直到她打完才離去,過程大概是凌晨一點到三點,整整兩個小時,她不斷對著我咒罵與羞辱。
也真虧的你,忍受過去,你跟她的三年,夠你受的了。
你能夠逃離家,是對的。幸虧你知道打電話給你父親,他帶你離開了,那位虐待你的母親。
你信中寫很多個晚上,我在睡夢中哭著,醒來時,全身是淚水,堅強的我白天沒有落淚,反而是沒意識的晚上情緒爆發了出來。
這種情緒一定不能夠悶在心裡,能夠發洩出來是很對,你現在能夠寫出來,也是對的。當今的社會並不是人人只顧孝道,幸好世界也在進步,當然還有很多值得改變的地方,但是至少比較先進的社會,即使台灣,也不會對你寫出母親這段文,指責你的。
我認識的一位教授,從小就受到父親的虐待,他也逃離家庭,在外面撿垃圾桶內的食品過生活。還加入地下組織,直到那些人輪流強姦一位女孩,他不忍心這樣做,冒著生命危險,脫離這個地下的黑社會組織。他憑著自己的努力,賺了不少的錢,又被別人給吞掉。後來有幸,遇到一位愛他的妻子,她賺錢,他才能修到博士,在大學任教。他不解,為什麼父親對他那麼的壞,欺負毆打他,他甚至懷疑,他不是父親的小孩。
一定還有不少人跟你有同樣的遭遇。他們都值得社會的了解,台灣的社會,對有家暴的小孩,會受到特別的照顧。可見家暴是一些家庭中發生的問題,並不是每位父母都愛顧自己的小孩,德國不時發生,母親殺死自己的小孩,前一陣子,一位女警察,殺死出生不久的小孩,因為她嫌累贅。
我認識的,一位德國人,姑且就稱為A,就有類似的母親。
那位母親非常的能幹,在電影界中,還做過女導演的女強人。
她生長的是在希特勒的納粹時期和納粹被推翻的時候。她有一位男朋友,他們生活在一起,當她賺錢,將錢交給他,要他去購買食物,他卻去買了一堆書回家。她火他,就把他趕出去,那時她發覺她懷孕了。但是能幹的她,不願意靠他生活,那時又不准墮胎,就生下A。他長得像他父親,她就對待他很壞。將他交給她離婚的母親B帶養。這個可憐的小孩卻也被外祖母毆打辱罵,鄰居聽到他的哭叫聲,和他外祖母的謾罵聲告到社會局,就來人,把他從外婆處帶走,後來交給他的母親。她還是不管他,他被送到等於孤兒院類似的地方長大。上中學後,他晚上回到母親家,又被母親虐待,也逃出母親家,他因為受到心靈上的打擊,沒有念完中學,但他很有藝術天才,考取了藝術學院,卻又未能唸完撤學,後來經過個人努力賺錢,成為一位百萬富翁。
還認識另外一位德國人,他從小就在教會的孤兒院長大,唸完大學後,也回到教會,獻身於教會,回饋。
John D. Rockefeller 也是從小生存在很貧窮的家庭,小學畢業時,不准許他跟別的同學一起參加畢業照,因為他家太窮,衣衫襤褸,有礙學校的名譽。他父親是一位酒鬼,後來失蹤,幸好母親信仰基督教,他最後成為當代最富有的一位美國人。
你寫後來我發憤一個月最高曾經做過3-4份工作,幾乎24小時都能有收入,白天在公司上班,晚上去倉庫顧門,又兼職做網頁設計,還有每分鐘都在盯著買賣股票,甚至跟朋友去擺攤販。這樣下來,我身體累壞了。
不知你現在的身體情況如何,有沒有什麼病痛?你一定先要把身體健康恢復過來。
你說一直沒有遺棄你的是耶穌在過去困頓與充滿挫折的生活裡,耶穌並沒有遺棄我,以前我從來不相信神,但是有莫名的力量成為我人生的指路燈。最後我人生的課題應該是學習原諒。
我想你先要學習愛自己。當你知道什麼是愛自己的話,自然你會原諒你母親。

一位能夠愛自己,原諒母親的人,以你的遭遇,你的稟賦,加上你的努力,會使你成為一位有偉大胸襟傑出的人。      祝福
安康
虞和芳
1.6.2020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