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

夢到在用郵電寄送一封信 虞和芳 9.6.2020發佈

夢到在用郵電寄送一封信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9.6.2020發佈

夢中我寄出一封信件,那是給宇平的信,講尋求人生目的和有待無待,跟希望相連的問題。
希望,有待無待,和人生目的,每一件事,都是一個大題目,絕非幾句話就能夠說完談清楚。我昨晚在下樓睡覺前,很快的寄出給他的回信。
夢中就在做這件事情,寄出信件後,可能懷疑它並沒有寄走,要copy它,在電腦上做這件事,以便使這封信件,不至於遺失,還擬在blog發佈此信,以便它有一個紀錄。但是接到google的來函,6月底blog要改新的形式出現,那麼老的blog是否就會被刪除掉?夢中帶著疑問,就上樓將寫給宇平的信拷貝下來,在電腦中做此事。

這個夢表面上,很顯然,做過的事,在夢中出現,卻又懷疑它是否寄出,這種不確定的懷疑,就跟關上了電爐的電源,卻不能夠確定是否已經關上,要去檢閱,以防它並沒有關上,浪費電源,或是擔心發生火災。
這種不定猶疑的情況,在馬爾他的廁所,經常出現。房內有5個廁所,除了在旁房的三人床的廁所,只有在南華大學學生來的時候,用過,其它的廁所都是有毛病,就是沖過水後,水源還是往下面漏水,不得不找人來幾次修理,還是沒有修理完善。到現在有兩間浴室的廁所是完全關上,不去用它。那是頂樓的浴室,和底樓的廁所。即使一樓的浴室,Studio的廁所,每次沖水過,還是不確定,要去檢查。
每天要寫很多信,發生過,對方沒有收到,如去Scott訂購食品;或是對方回函,我沒有看到;或是S收到,我的信箱中沒有出現寄到,如今年三月跟CW去信,印表機不能夠用,因為訂購的refilled色彩,不再適合印表機的使用,對方回函,S的副本收到,我的電腦郵件沒有收到。
人事中很多事情,雖然很小,可是一發生問題就會影響本身或是其它事情的進行。
昨晚寫信時,要在信件中,附上Thomas Merton和吳經熊的通信,那是Ochin教授寄來的,我在給宇平回信要附上寫Mertonblog,當我去找它時,我先去找給Ochin教授的信件,找到那封信件時,點擊時,突然出現它被刪除掉,我很奇怪,以為是我點擊錯了,去垃圾桶找,並沒有在那裡。而我再回到跟Ochin通信的郵件時,點擊另外他的信,又出現,這封信件是來自惡性郵件的紅字警告。這是來自他私人新設的郵件信箱,而不是大學的信箱的警告。因此我很奇怪,沒有立即回信,過了幾天他又來信,問我有沒有收到他用私人的信箱寄來的信件。我給他回信,告訴他,他的私人信箱有這樣的警告,請他留意,可能是此郵電地址發生問題,這封信是寄到波蘭他的大學的郵電,至此沒有收到回音。
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,可能也影響,出現在昨晚的夢境中,這些都是對e-mail有疑慮的事。還有竹蓉退休後,告訴我,她的南華大學郵電可以繼續用,又給了我,她新設立的郵電,但是說,它的額度受到限制,我就給她的信,繼續用老郵電,它被退回,可能新郵電,她收到了。說老郵電,不能夠用了。她後來又來的另外一封信,說,老郵電又可以用了,我就寫信到老郵電,它又被退回。心中很是疑慮,到底她有沒有收到我給她的信件。
這些種種的小經歷和我今早想到的事,紡織成昨晚的夢境。寫下它來,作為對夢的解析做一個註解,一個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