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夢到關門 虞和芳 17.6.2020發佈

夢到關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17.6.2020發佈

夢中在不同的房間內,不管有沒有客人,我都把門關上,我進出好幾個房間,都做這個動作。
還記得的是,Schweckhausen的鄉長來訪,他來到房間沒有多久,我就把房間的門關上。
這件事跟下面有幾件事相關:
  1. 馬爾他左邊鄰居在翻修房子的外觀,外面搭了好大好高的架子,使我們感覺,任何人都能夠緣著這個高架子,上到我們的後陽台,進入屋內。因此看到這個架子搭上後,S每天都很小心翼翼的將後陽台關上玻璃門,和一面全部封鎖的鋁門。這是防範小偷的進入。在我們翻修Dolphin House的時候,不少東西被偷走,不只是古董,還有綠色的大太陽傘,在法國購買,圓形的古式圓桌。各種各樣的工具。
  2. 夏天風大,不得不開門,否則頂樓的客廳好悶,可是這麼一開門,風吹進來,好多桌上的文件亂飛,它很可能從一邊飛到另外一邊,飛到街上。三個月前,在後陽台午餐時,他脫下的草帽,就在脫下的一瞬間,被風吹走,到處找不到,他出去到外面街上找,沒有找到。後來發現它居然飛過牆壁,落在左邊鄰居外面石階樓梯上。請J拿一個梯子,從我們的陽台,進入鄰居的外面石階梯,J才把它拿回來。
  3. 前些日子,鄉長來電話,說建築師把護城河的出水調節器改成金屬製品來調節,它的作用不大好,以致出水口流出的水量太大太多,而老是沒有儲存足夠的水。鄉長和鄉民R先生觀察出來,建築師B的新裝的設施不對,要B修正,B不予理會。鄉長就要我們來命令B修正。這件事,S寫信給B,週一下午還打電話給B,但是B說,他的設計沒有問題。反而怪鄉長多嘴。這件事,可能是此夢的主要原因,因此我記得的是,只有在鄉長來臨時,我把門關上。換言之,以防談話,別人知道,張揚開來。
  4. 週末聽到左邊鄰居,邀請很多客人,慶祝生日。在前陽台,S嫌他們說話聲音傳來吵,我們就進入到客廳,把門關上來隔絕談話吵人的聲音。
  5. 夢中雖然出現好多次的關門,可是不記得是什麼原因。
  6. 中國的成語隔牆有耳,不得不小心。這也是網路隱私權的重要。雖然我不在乎,別人偷竊我的資料,但是很多人會在乎。我轉寄別人的郵電,一定要小心,不加上他們的郵電地址,以免侵犯他們的隱私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