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

清晨3點醒後 虞和芳 5.6.2020發佈

清晨3點醒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5.6.2020發佈

早上3點上浴室,看到時間,不上不下。該起身工作?
是太早一點,這樣起居,是不大合適。
他昨天3點起身,他在關心股票市場行情,他說,是好奇的緣故驅使他要看世界的股票行情,因為亞洲美洲歐洲的經濟市場都是相互相關。德國對這次股票下跌後,專家報導,金融市場受到損失,不可能上漲,但是它上漲,於是各方報導,它一定會又大量的下跌,可是並非如此。它很快的在這週三天內,有些股票一日之間往上增10%,這樣的情況,跟大多數的報導,背道而馳,他好奇要看。股票市場起初是跟疫病有關,一下下降40%,這是這次疫病導致的股票市場下跌,令投資者措手不及。可是它的發展,卻又跟疫病的發展脫節。在疫病的高峰期,突然股票開始上漲,完全出乎專家們的預測。它的發展跟往常的股票市場的運作趨勢不一樣,令許多專家們失措。
而我今天卻也是好奇,這是為編輯書籍好奇。它一直是定住,老是在打轉,書名叫什麼是好,內容如何,而裹足不前。
弄了半年下來,停滯不前。昨天往回頭看,第二章的自然醫學分類,很多還沒有編輯在內,已經70多頁A4,編成書的話,就佔140頁;第一章80多頁,編成書160頁;疫病章一百多頁,而疫病還是繼續,只是這章,編成書就200多頁;這樣就已500多頁,另外還有四章,心理心靈,一般醫學知識,疾病治療,保健養生章,這樣不可能一本書裝得下,得要分成兩本。如何分法?是要大刀闊斧的刪除?還是分成兩本書,怎麼分才妥當?這樣在床上想來想去,就睡不著,乾脆起身,這時是四點。
該拿廚餘垃圾到外面牆角回收?
昨晚近11點,我還把垃圾從頂樓廚房收拾出來,拿到樓下臥室樓梯門口,打著起身後來做這件事。
但是還是三更半夜,我開了大門,有不安全的感覺,那麼黑,害怕鬼魔?
雖然不做虧心事,半夜不怕鬼敲門,但是自行開門,出到外面,還是有些膽怯,尤其我還要把超自然的力量編進此書,它跟未知數,跟宗教,跟鬼神都有相關。
那麼還是別開門外出,萬一門自行關上,我身邊沒有鑰匙,又不願意上樓去拿,那麼半夜敲門吵醒他睡覺,不妥。
這樣心中還是開了樓梯往樓上的燈,先上樓到Studio工作。我好奇,看這本醫書如何來編輯才好,那麼不如一大早就開始來做整理這本書的工作。
早上頭腦比較清晰,也許會找出一個好的決策。以目前為止的資料,還是分成兩本書為妥,如何的分法,再來思考。
時間過的好快,現在是5點一刻。他5點起身,看到垃圾,自動的把它拿下樓。
他問我,為什麼這麼早起?我說好奇。
好奇什麼?我回答,為編書。那麼我就來辦理編輯這本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