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夢到開租來的汽車 虞和芳 22.6.2020發佈

夢到開租來的汽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22.6.2020發佈

夢中我們租來一輛汽車。它不算大,我開著它,我要開出停車的那個排列,它的煞車不大靈,就撞到前面停著的一輛汽車。
撞到對方汽車的地方是一條汽車後面的鐵槓子,它有一點往內凹進去,自己租的車,沒有擦傷,但是對方的後面鐵槓有些往內凹入,只好等在那裡,等待那個車主回來,告訴他,此車的一點撞損的地方。
————-
這個夢使我回憶起兩件事:
剛購買古堡沒有多久,有一次,跟Wellebadessen市長,約好時間會面。那時住在Gehrden旅館。在那裡吃完早飯後,開車要到市長那裡,汽車是停在旅館外面的停車處。S倒車時,沒有留意到路邊停的一輛汽車,就撞到了。這樣又要赴約,又要料理這件事,怎麼辦?
我要S先去赴約,我留在那裡等那輛停車的主人來。那天還下微微的雨。
停車的人,是Gehrden旅館的一位雇員,管清理房間的事。她要找警察來記載這個小小的車禍。這件事有些複雜,因為我們的汽車不在旁邊,駕駛的S,開走了。不過當警察得知,是跟市長有約,就很客氣,因中途需要我電市長,找S來解釋一點車禍的事,兩位警察,就對待我很客氣,而且耐心的等待S回來。這件小車禍,由我來料理,因為對方要找警察來,前後耽擱有三個小時之久。不過幸好,我留在那裡處理,S至少能夠赴約。
那次這一點小車禍,不知道保險公司付了多少錢,因為我們那次的保險,是保Vollkasko,是不管誰錯,保險是管全部對方和我們租用汽車的所有意外事件的保險費用,保險特別的貴。以後我們租車,就保險對方汽車和人的費用,自己租車的汽車保險,要自行分擔1500歐元。
另有一次我們開的租車,在PekelsheimEdika購買他喜歡吃的Wiener香腸。出來時,S開車,撞到旁邊一輛停的汽車。我們租的車也有一點摩擦,等待旁邊那輛汽車主人的來臨。那時天已黑,對方有手機,把他汽車摩擦到的地方照相下來,交給對方租車處的資料,和S駕駛執照的拍攝,以及古堡的地址。對方起先很兇,當他聽到我們是這個古堡的主人,就很和善,沒有叫警察來,自行解決。為一點小事,找警察,沒有意義。這很明顯是我們的錯,而且對方知道我們是誰,因為報紙時常刊登古堡翻修的情況,知道我們不會賴。這樣很快就辦理好了。
那次小車禍,不知道保險公司付對方修理費多少,我們租的車,小小的一點擦痕,收到保險公司的帳單,是高於保險自付的1500歐元。為了一點Wiener香腸,不到10歐元,而賠了1500歐元,很是不值得,但是事情發生了,只有就事論事的解決。不過另外一方面,開車沒有出大禍,沒有受到身體的損傷,就已經是很不錯的了。
很多一時不小心惹出的禍患,時常會出現,如摔跤,被熱水燙到等等,是層出不窮的會出現。中國人的萬一的假設,很有意思。
——————
昨晚的夢中,先夢到我撞到一輛路上停的車子,在等待那輛車主人的來臨,夢中沒有交代,那人來了沒有。下一個夢境轉到我們到一處,還是住在旅館,那裡的停車地方有租車,很便宜,一個男的,租給的車,一天只要12歐元。我租了一天,還給他車子的時候,給他20歐元,請他找回。那人卻把那輛車子開走,沒有找錢。這時一位女的,說她的租車,不必付那麼多的錢,若是只要用幾個小時,可以按時間算,每小時1個歐元。我認為這更划算,我反正就只需要用頂多四個小時。可是怎麼可能那麼的便宜?
她帶我到停車的地方,說這些車子,都是自動,既不用鑰匙,只需要一點擊門就開了,坐進去,它就會自己發動開行出去。
這時那個先前租車的男人回來,找給我歸還的零錢。我想那人很誠實。
租車處,有不同的人在招攬生意,我心想這是競爭的緣故,才會使租給顧客開的汽車越來越便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