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

從阿基米德到四郎探母 到《给我翅膀》的影片 虞和芳 20.6.2020發佈

從阿基米德到四郎探母 到《给我翅膀》的影片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20.6.2020發佈

看到Daniel寄來的一個《给我翅膀》的影片,我立即想到古希臘數學家:阿基米德的名句:「只要給我一個支點,我就能舉起地球。」
又想起四郎探母劇中的句子。
於是就以好奇的心,觀看《给我翅膀》的影片。這個影片,內容跟上面兩位人物,不相關,但是也許製作人,想到阿基米德的名言,而拍攝此電影。
我因為這個中文片名,想到四郎探母劇中的我好比籠中鳥有翅難展;我好比淺水龍被困沙灘;我好比彈打雁失群飛散;我好比離山虎落在平川!句子。
這裡面正好是有鳥和雁子。
這個影片只是一部分。還找出它的來源。
整個影片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Christian Moullec領航野雁遷移的真人實事。在壯觀的表演中,他與妻子保羅(Paola)一起使廣大觀眾意識到鳥類的行為,特別是鳥類的遷徙行為。他乘著以前塑造過的鵝和起重機的超輕型飛機飛行,並用照相的方式記錄下來。他積極參與保護瀕臨滅絕的侏儒鵝的活動。

除了Moullec之外,意大利觀鳥者Angelo d'Arrigo以及電影《游牧民族-候鳥的秘密》的創作者還採用了引導,陪伴和拍攝薄荷鳥和超輕型飛機的技術。

影片內中說雁子從蛋內孵卵出後,第一眼看到的,就認作父母,這太妙了,想找雁子的這種特性,還沒有找到。
雁子是合群的鳥類,有很多好的個性,如會守衛,很忠誠,很會保護幼代,Grimm童話中就有兩則提到雁子。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