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

大腸和肺相表裡的體驗 虞和芳 30.1.2020發佈

大腸和肺相表裡的體驗 虞和芳 30.1.2020發佈 昨天早上醒來時感覺肚子的地方涼涼地,為什麼?明明我蓋了三床被子,手腳都不冷,為什麼肚子的地方似乎有一股涼氣在裡面。 說也奇怪,這時忽然打噴嚏。不只是一個噴嚏,連著打了四個噴嚏。 我平常很少打噴嚏,除了特殊情況,如煮飯時,撒胡椒,它的粉末衝到鼻子上,就會打噴嚏。 早上還沒有起身,為什麼打噴嚏,而且一連打了四個噴嚏? 這是跟什麼有關? 而之前感覺到肚內有一陣冷風吹襲,之後才來打噴嚏。打完噴嚏後,肚子內的寒氣消失殆盡。 這冷風從哪裡來?我被子蓋的好好的,周圍環境沒有變化,他在旁邊也沒有打噴嚏。 通常他比我敏感,有什麼冷熱變化,他會打噴嚏。船艦開過有廢棄進屋,他馬上發覺。 換言之,環境沒有變化,而變化是我肚子內產生的冷氣。 它怎麼會有冷氣通過,而跟隨的是打噴嚏。 說也奇怪,打完四個噴嚏後,肚子的冷流消失,一天沒有再打噴嚏。 這個腹部肚子內的冷感不會從外面來,因為外面的環境沒有變化,它是內部腹部的冷感。 在這前一天,我半夜凍醒,是腳部少穿了一雙襪子。蓋的是兩床被子,因為一床被子,他拿到樓下工作室去圍住腳了。 這個冬天我受凍了幾次。 這是我夜間身體產生的能量不夠,以致被子不夠暖和。我就除了加蓋被子外,還穿上三雙襪子,穿上兩件毛衣睡覺。 這樣夜裡才不受寒冷襲擊。 而這次突然肚子內冷了起來,它是什麼原因?多半是我喝了不夠熱的水,飲食不夠熱,整個身體有寒氣。 而在先一夜,我做吐息氣功,希望腹部產生熱氣,它並沒有產生熱氣,可能有寒氣堵住,所以一醒來,肚內的寒氣,先要出來,可以通過腸道,瀉肚。瀉肚有寒瀉有熱瀉,也可以透過鼻子,這是氣功透過鼻子呼吸,產生熱流,有時也會有涼涼清新的感覺。 這是我可以想到的原因。 使我驚奇的是這個現象,先是肚子有一團冷氣,之後打噴嚏;打完噴嚏後,肚子冷氣消失。 大腸是在肚內,肺的出口是鼻子。 體內產生的冷氣,透過鼻子出去了。雖然不可思議,對我來說,這是無意間發現大腸和肺相表裡的自身體驗。 身體會產生熱,也會有冷。身體內部有自我調節的冷熱功能,隨著外部內部的變化。 外面有風,內部也有風。中醫有內風,稱中風,是體內的風。 有中暑,是體內對熱的反應。 傷寒,是受寒。 打嗝,是內部產生的氣,發出去。 放屁是內部產生的臭氣放出去。 流汗是內部散熱組織的調節體溫,把身體內部的熱氣放出去。 發抖,是內部產生的寒氣,可因為生氣,害怕,疾病而出現發抖。 我曾得過瘧疾,在發燒時,突然變冷,冷得我發抖。 這些都是身體內外相互溝通對流產生的反應。 人體是非常奧妙。 我們一方面要感恩,得了生命。另外一方面要珍惜生命,不可糟蹋自己,辜負上天和父母賜給我們一次來到人間的機會。 佩松老師: 接到您四小時前,從華為發佈的一個回覆,內容並沒有在裡面。沒有關係,至少知道您收到了我21日給您的拜年和祝福。 希望您和家人安好康健。    敬祝 安康 虞和芳 30.1.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