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

柏芳的來信在幾次拷貝時,整個頁面不見 虞和芳 31.12.19.發佈

柏芳的來信在幾次拷貝時,整個頁面不見 虞和芳 31.12.19.發佈 方才收到柏芳的一封信,他寄來的“恩施大峡谷”的相片,真是像水墨山水畫。可是他的信件連續不知做了多少次的拷貝,都沒有用,整個要複製的內容,一再的跟新展現的一個頁面,同時消失不見,一共重複近十次的拷貝,都是同樣的一個情況。 於是我用另外一個方法,一行行的來跟電腦“較量”,以另外一個方式拷貝,居然能夠複製他的信件,直到最後的一段祝福的話,整張紙又不見。終於找出問題的所在癥結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如何來複製最後一行。 幸虧我將一張紙,先跟以前一樣,寫下主題,並儲存下來,這樣一行行,錄下他的信件。直到最後的祝福,這個祝福,他是用了一些技巧,可能問題就發生在那,因為這頁紙又不見了。我能夠打開他寄來的那張照片,幾天前收到他帶畫的檔案,打不開,而今天居然打開了,這是2019年送走的喜悅。他寫: ”希望你能看到此張水墨畫。如果你已經收到過了, 那麼就再陪你一次, 一起送走「喜怒哀樂聚集」了的2019年。 我要說,柏芳,這是你今年年尾2019年帶來難忘的喜悅。 那幅“恩施大峡谷”真是很像水墨山水畫一樣,你能抓住“恩施大峡谷”的遠山近影,飄渺的浮雲,襯托出遠山近影,山在虛無縹緲的雲間,用黑白不同的深淺抓住出這樣大自然的意境,真是巧奪天工。這是照相的藝術,令人叫絕。 每一年都是有喜怒哀樂聚集,這就是多采多姿的人生。 ——- 下面的信 “收到你送來的Blogs, 你感情豐富, 見解敏捷, 勤勞樸實, 文章中處處可見到你對人生的睿智, 佩服至極! 也收到你對家園的熱愛及貢獻的照片及講辭, 也被鄕鎮上下的認知及褒揚, 為你高興!” ——- 讀到你對我寫的blog的讚揚,令我高興。你的讚美,作為我努力的方向。你對 我得到家鄉獎的高興,使我感到友誼和同窗四年的可貴,你的高興又成為我的喜悅。這是分享的喜悅和可貴。感謝Philip袁發起的1965年的同學會網站,使我們分別了五十多年的同學,又能夠有彼此的消息,不少同學一起舉辦同學會的旅遊,感謝寄來的照片和編輯成為動畫的影片。我們班上有不少的人才。即使我沒能參加這些旅遊相聚,不過不管在天涯海角,透過網路,能夠分享到同學的音訊。有這樣同窗的情誼,是人生難得的分享喜悅。期望明年能夠再繼續看見你的照相藝術的傑作。請你一定要發佈它出來,不可放棄參加競選的機會。而且這種藝術創作品,能夠多多複製,還可以出售,讓欣賞者可以將此美景懸掛在家中分享,將來的書畫集也能出售。我現在報到,成為第一位來購買的讀者。期望2020年會給我們帶來新的成就。祝福並請多注意健康,多多創作。 和芳31.12.19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.9.24. 發佈

余虞對話19.9.24.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: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,回敬數語致意。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