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對幾位默默從事傳媒工作者的感激 虞和芳 11.1.2020發佈

對幾位默默從事傳媒工作者的感激 虞和芳 11.1.2020發佈 有一些人默默的在工作,並不在於名,也不在乎利。只是挑選一項能夠利人,有意義的工作。沒有他們的貢獻,世界會貧瘠很多。 Wikipedia的創立人Jimmy Wales和Larry Sanger都是屬於這類的人。他們創辦的Wikipedia對世界上各個角落尋求知識,找尋資料的人們,貢獻要比百科全書還多。 第一位辛勤工作給我一再寄來好的有用的資料,的是我姐夫Peter徐。他是我哥哥在成大電機系的同班同學,新竹中學畢業,保送成大電機系。 那時我哥哥每年把班上第一名的同學帶回家。第一位是陳眾,他母親是英國文學教授,可惜他年輕輕的在美過世。第二位帶來家的就是後來的姐夫Peter。他來時,要我們給他一張照片,他要畫像,就交給他一張樂蒂的照片。他離開後,寄來一張他畫的樂蒂的照片,畫的惟妙惟肖。調皮的我,就把這張畫交上去。那時美術老師,要我們回家作畫,隨便畫什麼,同學們有一些就請會畫圖的哥姐們畫了後,交上去。我一懶,有次就把Peter的畫交上去。不料老師把那張樂蒂的畫挑出來展覽,我不得不說,那是哥哥同學的畫,不是我的畫,美術郎老師卻說:“妳是平常不認真畫,我知道妳會畫。” 當它展出來後,對每位讚美的同學,我都立即說明,那不是我的畫,是我哥哥同學的畫。可見這幅畫的動人。第三年,哥哥暑假沒有帶別的同學回家,原來是他得全班第一名。 姊姊到美國深造時,剛巧又遇到Peter,兩人都是學理工,但是喜歡作畫,而結成連理。 姐夫退休後,就瀏覽網路,把好的文章寄給我。後來他的郵電爆滿,他就沒有再寄來。 可惜他現在生病,沒有繼續做此工作。 離開南華大學返回歐洲後,不時接到Jenny和瑞明的檔案。 而得到最多資訊的是從Daniel那裡。 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,只一起上蔡瑋老師的歷史課。她學企業管理的,是Jenny的同班同學。有次蔡瑋老師來台灣開同學會,Jenny介紹我們認識。 蔡瑋老師開私人教授課程,透過網路教學。她講的課程生動有趣,Daniel是班長,把她的課程錄下,用drop box發給所有的同學們。蔡瑋老師家住新加坡,來台灣時,有次我安排她到雲林科大講學,南華大學想聽的人,就一塊到雲林科大企業管理學系聽她用英文的演講。她精通中英文,滿腹經綸,當過美國一家企業公司的經理。她母親是中文老師,父親跟當時的教育部長梅貽琦在清華大學創辦企業管理系。 離開南華大學後,我因為時間跟新加坡的時間湊不來,以致沒有繼續上課。不過透過跟她的這場緣分,跟Daniel繼續保持聯繫。 今天給Daniel回覆一信 Dear Daniel: 感謝您年來的寄送參考資料,它是經過您篩選後,有用的網路資料,給您的讀者省下茫茫大海的網路,不知從何開始著手的迷茫,省下好多摸索的途徑時間和方便。您的工作,比在網路發表文章的作家們,還重要,沒有像您的篩選傳媒,他們的文章不可能有這樣的傳媒。您的工作等於一個有深度高度水準的出版社。感謝您年來的勞苦功業,使您的讀者受益匪淺。我每每讀到您傳送的資料,促發靈感和回憶,而寫文發表在blog上。請繼續寄送所有的下面資料。 1. [分享]:         包括 [文摘], [Share], [Music], [Painting], [Tip], [Info], etc 2. [健康/食品]:  包括 [Health], [Food], etc 3. [風景/照片]:  包括 [Photo], [Video], [Place], etc 4. [輕鬆小品]:   包括 [Fun], [Joke], etc 再度感謝您的功業。並祝福您 2020年身體康健 心想事成 虞和芳敬上 11.1.2020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