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

夢到一位郭教授要動手術也要給我開刀 虞和芳 21.1.2020發佈

夢到一位郭教授要動手術也要給我開刀 虞和芳 21.1.2020發佈 夢中一位認識的郭教授本人上午自己要接受手術,可是他幫忙我下午訂了一個約會,要我做腹部開刀的手術。日期是在週二。 那天到了,他說他上午要接受手術,但是下午會來到慕尼黑來給我做手術。 我覺得我的手術是多餘,我不需要這項腹部的手術,於是我說,我不要手術,取消這個預約的日期。 夢中地點混淆,郭教授到底他是不是醫生,他為我訂了約會,是別人來為我動手術,還是他,也不清楚。 這個夢代表什麼? 它跟目前的情況有些類似。 Schweckhausen古堡的翻修,H要從中作梗,我們在去年寄去一份S擬定好六頁的清晰翻修古堡內部的圖片,其中畫出Enfilade和說明,翻修只需要換兩扇門的位置。 S這個內部修改的藍圖和說明,是很好的著想,只要把兩項門換一個地方,整個一樓就由相對的門相通,這正是以前古堡時常有的建築通道。可是這樣一點點的改變,是我們自己還要多花錢,來更改,H就作梗,說不准許更改。這是什麼用意? H先派一個專家K來調查古堡內部的原樣。為此每一個牆都剝開一個地方,請人來調查,牆的本質和年代。這是去年10月的事。12月我們去視察,也跟K談過。K還請一位助手來協助。固然把牆壁的粉刷去除不少地方,花了一些不必要的費用,變成每間房間,不完整。但是我們也得以看出牆的本質,內牆跟外牆一樣的結構,都是木頭當樑木,其中鑲上石磚等填充物。也看到鑿木樑小洞的儀器,取出很長的一個測量木頭年代的小圓長柱。這是有意義的一項探討古堡的研究,雖然K說,這項調查跟開那兩扇Enfilade不相關。 而H本身在去年10月份,對待我們的態度,和拒絕內部翻修藍圖的態度和作風,超出他的份內權力。他來一再的延遲作梗,雖然申請准許,給予准許是在屬於管轄我們的Wellebadessen文化遺產部門。H的部門只有供給意見的作用。Wellebadessen文化遺產部門,也可以反對他的意見,給我們准許,但是若是他們不同部門意見衝突,得不到協調的話,可能這會造成他們雙方內部的衝突,解決要到州部長那裡,這是H以為他的延長作梗可以阻止我們翻修的進行。H已經有幾次反對其它地方的翻修,如在Warburg,要拆除一棟建築,改蓋一家現代醫院,受到H的反對,市長支持這個計畫,鬧到州長那裡。州長決定建築現代醫院比那棟並沒有什麼價值19世紀的建築更重要,而決定拆除。還有更多別的例子,H的作風,引起受到他不必要牽制的人們,許多的反感。 1月28日要開會,我們不必出席,不願意再跟H會面,受到他的無理態度的對待,但是當我們說,我們不出席後,H來信,說我們不出席的話,他也不出席。這樣這件事,就會拖到4月份。 法律沒有規定堡主一定要出席這種會議。這幾天我們就在思索,H寫這封信的用意在哪裡,這可能是他以為這樣他可以強迫我們出席,再來顯示他“拒絕”的權威,來跟我們較量,看誰的權力大。 這不是比較權力的問題,我們是對事問事,開Enfilade的兩個門,是對基金會開會,開畫展等等的宗旨有利。既然H拿出我們不去,他也不出席,來強迫我們出席,我們就得要找出一個解決方法,思索後,請建築師全權代表我們參加出席,並完全按照法律的程序辦理事情。 我們商量後,覺得我們出席,H會更加重來故意顯示他的權威,這是他的逾職,我們一再容忍接受的話,對事情沒有好處,反而害事。於是決定不出席。 S上週四就擬定此信,週五給建築師寄去委任書。週一再給Wellebadessen文化遺產部門寄去那封,擬定好的信,包括今年上半年計畫翻修的項目,還未得到翻修的許可,其中很重要的一項,是重新建築護城河的西面橋樑。它是全部阻塞,以便車輛從上面行駛,可是使得護城河不能夠四面流通。要談論的項目,包括翻修內部的那六頁的藍圖。我們決定此信,只給H寄去一個副本。 這幾天,S修改了三次那封信,將我們不出席的理由因為路遠和有別的約會畫掉,它雖然是給H留面子,但是多餘,沒有必要。把一個“先決條件”,改為“以此為前提”,這樣修改後,認為此信圓滿, 週一,早上八點寄出去此信。 這封信很快上午就得到Wellebadessen文化遺產部門給予H的信件,我們是副本。內中認可我們派建築師出席,並說明H必須參加此會議,不可以往後延長。 K也寫給我們一信,講他調查此古堡研究的成果。 昨天下午下班前,H給Wellebadessen文化遺產部門回信,說他一月28日會準時出席,並表示他對此事的慎重,又提議開會一週後,他願意再來討論這些事。 這件本來很簡單的事,因為H的不對事論事,試圖為此來跟我們比較誰有權力,完全失去德國保護文化遺產的意義。他不但對我們如此,他也給許多要翻修的人很多的不便。 這些情況在此夢中顯示出來。郭教授是H的轉移化身。他本人上午要開刀,要我也來開刀,我認為沒有必要開刀,最後拒絕手術此事。它說明我們對不必要的事情,不能夠勉強自己,而心甘情願的接受。 這個腹部開刀,是我昨晚看到以前在台灣時寫的一文,腹部在吃中藥後,便秘,醫生開了另一幅中藥,可能加上瀉藥,以致瀉肚。整個肚子的作用失調,變成腹脹不適,我就不再去看那位醫生。 至於夢中星期二的日期,是還要去延長護照,德國領事館每週上午開門,除了週四。而每週1,3,5,J要來工作,最好我們在家,那麼只有周二,去領事館辦事,因為週四不開。 這些許多不同的複雜事情糾結在一起,出現昨晚的這個夢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